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嘗合作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合作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股花香撲鼻而來,我一低頭看見了那盆茉莉花,潔白的花兒爭先恐後地開放着,微風吹來,花枝搖擺,我不禁想起了不久前我和弟弟合作種花的情景。

  那天清晨,我正在屋裡寫作業,6歲的弟弟自己在樓下玩。這時門鈴響了,我打開門,只見弟弟滿頭大汗,叫到:“姐姐,我尋到寶貝了!”說著他張開握緊的小手,只見手心裡有一粒褐色的種子。哪裡是什麼寶貝!那是一粒花種子。於是我對弟弟說:“這是一粒花種,咱們可以把它種在花盆裡。”“太好了,我們現在就動手吧!”弟弟高興地拍手贊成。我們找出一個大花盆。可花盆裡一點土都沒有,到哪裡去弄土呢?我犯了愁。弟弟說話了:“樓下花池裡不是有很多土嗎?我們可以弄一些。”我眼前一亮,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我抱起大花盆,弟弟拿着鏟土的小鏟,一起走下樓。我們找到一塊肥沃的花土地,弟弟拿小鏟用力鏟松泥土,我就一捧一捧把土放到花盆裡,不一會,我們就把一個大花盆裝滿了。我抬頭看看弟弟,他滿手滿臉都是泥土,汗水在臉上流出一道道泥印,簡直成了一個小“泥猴”。“姐姐,種花種子吧!”“好吧!”我邊回答邊在花盆中央用力挖了一個洞,弟弟小心翼翼的把那粒種子放進去。“姐姐,是不是還得澆點水?”弟弟仰起頭問我。“對,我看每次媽媽種完花都得澆些水。”我大聲地回答弟弟。“那我們上樓吧!”說著弟弟就去搬花盆。只見他雙手使勁,可花盆卻紋絲不動,弟弟再使勁,不但沒有搬動花盆,自己卻摔坐在地上,看見他那狼狽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太沉了,太沉了!”他邊爬起來邊喊。“還是咱倆一起抬吧!”我笑着說。我倆使出全身力氣,終於把花盆搬進陽台。現在只剩下給種子澆水了,拿着媽媽平日給花澆水的小噴壺,我倆你澆完后我再澆,讓花種飽飽地喝上了一頓。望着精心栽種的種子我倆開心地笑了。

  不久,種子果真發芽了,嫩綠的葉片伸展着腰枝,彷彿在說:謝謝你們。看着嫩葉,想着我和弟弟當時默契的配合,我心裡美滋滋的,我第一次品嘗到了合作的快樂,享受到了合作帶來的碩果。

  岳陽道六年級:陸稚元

您正在瀏覽: 品嘗合作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合作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