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早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早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吃個雞蛋您補補身子吧!”

  “老師,您忙得都沒顧上吃飯,先吃點吧!”

  “不,同學們,你們趕快趁熱吃!”

  “老師,那您……”

  一句句飽含真情的對白,一聲聲滿含關切的推讓,時時縈繞在我的耳邊,回蕩在我的心頭。

  忘不了,那是開學第一天的早晨,我們剛做完操回到教室,就看見班主任何老師和班長康跟弟端着一盆熱氣騰騰的饅頭和兩盆還冒着熱氣的雞蛋、牛奶,走進教室,按座位順序依次分發給我們。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熱乎乎的雞蛋,剝掉蛋皮,正準備往嘴邊送。

  “老師,這個雞蛋您吃吧,我在家吃過了。”

  “不,趕緊趁熱吃了,聽話。”

  我猛地抬起頭,只見張巧紅正和老師推讓着一個雞蛋。教室里頓時變得靜悄悄的,同學們低頭無語,面面相覷。

  “同學們,從今天起,國家將免費為我們貧困地區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每人每天提供三元的營養早餐,一個熟雞蛋,一袋熱牛奶和一個熱饅頭,是黨和國家對我們下一代的殷切關懷啊,這裡也有老師對同學們的真切期望啊!”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咱們班,像張巧紅這樣家境困難的學生還有很多,有了這樣的好政策,我們一定好好照顧自己。同學們,趕緊吃吧,別等涼了!”說完,老師親手為張巧紅剝好雞蛋,剪開奶袋。

  張巧紅吃了,同學們都吃了,在老師的呵護下,伴着喜悅的淚水吃了,吃得很香很香,心裡熱乎乎的。

  點評:小作者巧抓“改善學生營養計劃”的生活素材,寫出自己親身經歷的感受獨白,字裡行間流露着真摯的師生情誼。“趕緊吃吧,別等涼了”這句樸實的話語貫穿全文,首尾照應,再配上細微的動作描寫和生動的語言表述,使“關懷與感恩”這一主題突出,中心明確。

  甘肅省靜寧縣阿陽實驗學校初一:何棟竹

您正在瀏覽: 愛心早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