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螳螂捕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螳螂捕蟬》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螳螂捕蟬》有感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螳螂捕蟬》一文,過後,我深受感慨。

  《螳螂捕蟬》是一個成語,這個成語與“黃雀在後”一起連用,即“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一個成語用來比喻只見眼前利益而不顧後患。在文中,吳王也是只顧眼前利益,他曾想派兵攻打楚國,但遭到了大臣的反對,可他一意孤行,執迷不悟堅持要攻打楚國,他就是只顧眼前利益,沒有想到在他攻打楚國的同時,還有別的國家趁虛而入,來攻打他,這豈不是自取滅亡?  

  在生活中,這些只顧眼前利益而從不想後果的人比比皆是。

  在教室里,有些同學只顧隨手扔垃圾,而破壞環境,根本沒有想到這樣做正在危害着我們的身心健康。這樣,早上才掃的地,下午就讓人看不下去了。到處是紙屑,到處是透明膠帶,到處是鉛筆末……同學們根本就不知道這樣的破壞環境,正是在破壞自己啊!隨手扔垃圾是很方便,可是地上太髒了,隨便活動一下就灰塵漫天,我們在這樣的教師里學習,吸收了灰塵,很容易的各中疾病,這不是重踏吳王的覆轍嗎?但是,吳王從執迷中醒來了,他考慮到藏在身後的危險。難道我們不能明白“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真正含義嗎?

  是的,現在社會上是大多數人都想使自己得到利益,可是,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的,我們應該考慮到自己身後的危機,“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不正說明了這一點嗎?

  所以,我們不要只想到取得眼前的利益,而沒有想到身後的危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個成語,我們應該引以為戒,不要再重踏覆轍!

您正在瀏覽: 讀《螳螂捕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螳螂捕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