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蟬》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蟬》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蟬鳴得早。杜鵑花還沒有零落,就聽見斷續的蟬聲了。近月來,窗外蟬更知知不休,使事忙的人聽了很煩。”誰說不是呢?每當我寫作業時,窗外的蟬就開始“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使人聽了心裡很煩躁。

  “一天,在樹下拾得一隻病蟬,透明的翅膀收斂了,身軀微微顫動,沒有聲響。”可憐的蟬兒,當你用你的歌聲唱完整個夏天時,難道就這麼結束了生命了嗎?

  “朋友說:你知道嗎?它等了17年,才等到一個夏天。就只有這個夏天,它從泥土裡出來,從幼蟲成長過來。等秋風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結了。”17年嗎?這是一段多麼漫長的時間吶!漫漫17年,蟬吶,你是如何度過的啊?只為了一個夏天的歌唱嗎?你又得到了什麼呢?

  是的,或許那僅僅只是一個夏天,但是卻是蟬短暫的一生。我為蟬吶,深深的吟唱生命的絢爛。人的一生或長或短,誰也無法掌握,我們只有把握生命,在有限的生命里,用我們的心真摯的唱出每一天的生命之絢爛。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

  斜陽里,想起秋風顏色,就寬恕了那煩人的聒聒。

  深圳布心中學文學社初一 安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蟬》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