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爺爺,我想你們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爺爺,我想你們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甜蜜的夢中,常常出現兩個人。他們的樣子很模糊,好像隨時都可以消失一樣……走近看,他們正是我日思夜想的爺爺和外公呀!

  在一個黃昏,我看見了爺爺和外公!“爺爺,外公!我想你們了,你們什麼時候能和我一起玩?”我深情地望着他們,多麼希望他們能答應我的請求。“致嫻呀,你長大了,你該懂事了。別讓爺爺和外公再擔心你了!以後我們會見面的,相信我。你要好好聽話!”他們的眼睛里流出了水晶似的東西,那個東西好純,在陽光下還閃着光呢!突然,鬧鐘響了,我也醒了,連同那個夢也消失了……

  說起外公,他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次我回外婆家的時候,都會吃上我喜歡吃的螃蟹!嘻嘻,我最喜歡吃了!我以為螃蟹是家裡魚塘里本來就有的。可是,這螃蟹那裡有那麼容易就吃到。每次在我回家時,因為我外婆家在農村,每次外公都會自己一個人旁去鎮上買螃蟹給我吃。不管熱天還是下雨天,都能看見外公那趕去鎮上買螃蟹的身影。想到這裡,我難免有些難過。我難過,我那時不知這螃蟹是多麼來之不易!外公本來腰就很彎了,哪裡經得住一會去鎮上,一會又回來。我後悔,當初沒有跟外公一起去,至少還能留下個很美好的回憶。我恨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喜歡吃螃蟹!每次我回外婆家,都會有很大的“收穫”,每次回去,外公都會偷偷地塞幾十塊錢給我。我竟然收下了!我好討厭自己,討厭自己那時無知!每次媽媽會外婆家都會給外婆和外公錢,可是他們每次都沒有收下。他們每次都說自己有錢,自己有錢。可是,他們的錢都是自己的心血!都是自己的蘸了很多汗水得來的!可是他們還沒有捂暖,就轉交到我的手上了。我聽不懂海南話,但是外公已經很努力地在跟我溝通了!每次看他說普通話時的困難,有時還會有豆大的汗水從他的額頭流下來。想到這裡,我恨自己的無知,自己的天真,自己的自私!可是,一切還能回到從前嗎?不能……

  說起爺爺,我的記憶更是模糊。我只是四歲的時候回過一次老家,就一直到十一歲了還沒有回過老家。誰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見爺爺了。我現在都忘記爺爺那飽經風霜的模樣了,只能靠爸爸的講述了……

  一想到他們,眼淚就不自覺往下流。我常常目不轉睛地望着藍寶石似的天空,很想看看天空中隱藏着什麼東西。也許,我是想看見外公和爺爺吧……

  如果轉念思考一下,人總會有生老病死,只不過他們先走了。也許,他們在另一個世界會更加開心,更加無拘無束,更加幸福。我感受到他們的笑容了,他們笑得比太陽光還要燦爛!

  海南海口市瓊山四小五年級:韋致嫻

您正在瀏覽: 外公,爺爺,我想你們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爺爺,我想你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