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記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記事

  對於我這個養尊處優的人來說,這個寒假頗有感觸的事莫過於鋪床了。

  那是在舅舅家,只有我、姐姐和哥哥3人在家,舅舅他們根本照料不到我們,所以,只能自食其力了。

  鍾已不經意間走到了10點,看着那只有一層布料的床板,我們都重重的嘆了口氣。當然,當下最重要的就是趕緊鋪床睡覺。

  第一個步驟自然是把被單套上棉花絮,我雖沒幹幾次。但也說得過去,可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料到這是個技術活兒。

  自然為很順利。可天公偏偏不作美,還沒多久呢,卻已一團糟:

  “不對呀,這個被單太小了,不好套!去拿個大的!”

  “我不是叫你抓那邊的嗎?!”

  “你怎麼鬆手了!完蛋了!”

  ……

  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勉勉強強地弄好了。可是!這可是被子啊!被子啊!誰能告訴我面前的這團東西是什麼!看着頭髮已攪得一團糟的姐姐,衣服凌亂的哥哥,我默默地咆哮。

  休息片刻后,繼續奮戰。自大的我接着輕敵:嗯哼鋪被子最多花10分鐘吧!

  當前的情景如我所預想,還算順利。可是,我悲哀地發現我又錯了。

  當快完工時,哥哥插嘴:“這應該是蓋的吧!”

  這句話倒使我們多瞧了幾眼,嗯,很像,於是把它抽出來放上面比劃,這可不得了,這麼一看又像是墊底下的了,然後我們很華麗地糾結了。是放上面的呢?還是墊底下的呢?

  就在我們左右權衡時,姐姐很好地發揮出高材生的優勢:“我們可以去爸媽房間看看嘛!”

  後來,我們心痛地發現原來的位置是對的!

  最後一層也鋪好了,勝利已向我們露出了笑臉,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是什麼?”姐一邊打開袋子一邊問,我們也湊過去。

  我和哥哥揶揄:“姐你連電熱毯也不認識啦!”緊接着是3個人及不淡定的聲音:“什麼!電熱毯!難道我們忘了鋪了?不是吧——”

  最終,這項工程在慘叫聲中收尾。

  雖說這對我們來說不是太快樂的回憶,但是,它卻讓我們體會到了父母的艱辛,教會了我們獨立。

  初一:紫琳兔兔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