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同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閑時,我和媽媽整理房間時,媽媽拿出一本照相集,輕輕地拭掉相集上的灰塵,然後陶醉地翻開相集,看了起來。 

  我好奇地趴在媽媽的肩上,一起看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媽媽梳着個學生頭,燦爛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臉上…… 

  “咦?這個阿姨好陌生喲!她是誰呀?”我指着照片上的一個阿姨問。“哦,她是我中學時最要好的朋友了。”“那你們是怎樣成為朋友的呢?”我不禁又發問。 

  “哎,這個同學曾經和社會上的人混在一起,學習成績非常不好,甚至還會和老師、班委吵架。那一次,她又不交作業,便勸了她幾句。誰知,好心當成驢肝肺,她不但不聽從相勸,反而報復我,悄悄走到我的座位旁,然後使勁把我的凳子一踢,結果我沒站穩,狼狽地跌倒在地,紅着臉尷尬的看着大家,而她卻已若無其事地坐到了位子上,還洋洋得意地望着窗外。”媽媽緊鎖着眉頭說。“她怎麼這樣蠻不講理呀!”我為媽媽忿忿不平。“可既然是這樣,你們又是怎樣成為朋友的呢?”我腦袋裡不禁又出現了幾個大問號。 

  這時,媽媽臉上的愁雲一掃光,激動地說了起來:“一次,這個同學家裡發生了變故,家長準備讓她輟學回家,我和幾個班委便一起到她家去。只見她像一個蔫了的葉子,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加工地毯,見到我們時,眼淚還不時在眼眶中打轉轉。我見了,立即上前牽着她的手,到她爸爸那兒去,去說服她爸爸讓她上學。最後她爸爸終於答應,讓她上學。而在以後的時間裡,我和幾個班委看到她有困難都幫助她:輪流給她補課,還經常給她送一些學習用品,她學習成績不僅上來了,也和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哇!好精彩喲!你們那時可真能幹!”我不禁叫出聲來。“哎,特殊的環境造成的,不像你們現在嬌生慣養的,冷了有羽絨服,熱了有空調,每天的食物也都富有營養……”“哎,媽媽又在憶苦思甜了。”我沒等媽媽說完,便學着媽媽的口氣說了句話。 

  夕陽下,媽媽摟着我幸福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