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同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六年的小學學習生活中,我的好同學,學校圖書館的義務管理員——曉明,最讓我難以忘記。

  記得有一次去還書,我滿不在乎地把上個星期借的書交到曉明手裡。他一頁一頁地翻着,看着。我心中不由暗自好笑,心想,曉明,別裝了。但又想,對了,他這樣做既放了我一碼,又讓同學們信服。他想得可真周到。一會兒,我故意大聲咳嗽,又朝曉明眨了眨眼睛,意思是叫他快點兒放我通過。可是曉明瞟了我一眼,皺着眉頭對我說:“你怎麼弄的,書這樣皺皺巴巴的。”我聽了,故意打着呵欠說:“做個記號嘛,不然我就不知道該從那裡看起了。”“記住,要是再這樣,便罰你停借一周的書。”我一聽,一把搶過書,走出了隊列。那時候,我還以為曉明是裝裝樣子哪。

  可是,第二天,我拿着書去還,他還是那樣認真地檢查。看着小明一頁一頁地翻着書,我開始有點急了:哎,夥計,幹嗎這麼認真,只要把書放進圖書箱不就行了,何必這樣一本正經的。“可他仍然不緊不慢地翻書,數着一處處被折了角的書頁,一一登記在本子上。"喂,別記了,要罰就罰,有什麼大不了的!"我生氣地嚷着,曉明抬起頭,嚴肅地說:"不記怎麼行,這可是公事!"怎麼,他動真格的啦,這還算什麼朋友!我氣呼呼地走了。

  晚上,我還再生氣,忽然,"冬,冬,冬"門響了。我打開了門,呀,是曉明,他還夾着一本書《岳飛傳》,那正是我愛看的書。我看到曉明主動上門來了,氣不覺消了一大半。曉明笑着說:"上午的事,對不起!但是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大家要愛護它。你說對嗎?"說著他把書遞給了我,還給了我一個精美的書籤,"這個也給你用,以後看書時別在折角了。"

  看者《岳飛傳》和書籤,我心中不禁湧起感激和敬佩之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