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同學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同學 

  2008年4月20日,是我心情最為沉重的一天。就在這天下午,我們班的葛寧同學離開了生活、學習近兩年的東郊小學。 

  葛寧身材瘦小單薄,猛地一看讓人感到有點營養不良。他雖然是個男生,膽子卻像老鼠一樣小。他從來沒有欺負過女生,相反,還因為一些小事,常常受到我們女生的“白眼”和戲弄。在班上,他弱小的外貌的確不夠顯眼,但在全年級,他的“名氣”卻很大。因為 

  好多同學包括家長都知道他的名字,都知道有一個常在考試時專拖我們班成績後腿的差生。就連每次考試回家,媽媽在聽完我的成績后,總要問一聲:“你們班的那個葛寧這次考得怎麼樣?”葛寧似乎成了同學、老師和家長共同關注的“焦點”。 

  聽人說,葛寧在很小的時候好像得了一種什麼病,打那以後,腦子反應就有點慢。從一年級入學到現在,老師就常在班上講:“葛寧同學年齡小,學習上有些吃力,同學們都要好好幫助他。”聽了老師的話,我和其他同學一樣,都想盡最大努力儘可能地幫助他。但後來見他老是在考試中當“副班長”,大家的心也就慢慢涼了,甚至連我都產生了不好的想法,覺得葛寧老是給我們班“抹黑”,希望他有一天能早點離開我們班。 

  當葛寧同學最後一次出現在我們班的講台上時,我們還以為他又犯了什麼錯誤,都替他捏着一把汗。誰知,陳老師向我們宣布的不是葛寧的“罪狀”,而是他馬上要轉學的消息。並進一步解釋說,葛寧的媽媽要去杭州治病,需要很長時間,因為沒有人來照顧葛寧,他只能隨媽媽一起轉到杭州醫院附近的學校去上學。聽了老師的介紹,教室里就像凝固了似的,一下子靜得出奇。只見葛寧同學眼裡含着淚花,深深地向著大家鞠了一躬,說:“謝謝,謝謝大家對我的關照和關心!”然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教室。因為還要上課,我們不能與葛寧同學一一道別,只是看着他那單薄的背影消失在教室門口。不少同學都流下了惜別的熱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