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同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同學

  我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對手不一定就是敵人”,我就有這樣一個難忘的對手——侯文琪同學。

  在三年級時,我來到了內府小學,有了侯文琪這樣一個對手。她學習很優秀,每次考試都能進入前三名。我一開始和她相處時,認為她是一個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打敗的對手,但是以後看她做題認真,卷面整潔,字寫得又好,就否定的以前的看法,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打敗這個對手。經過幾年的堅持不懈,我終於在這幾次考試中打敗了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但我很快又發現自己並沒有真正打敗她。

  記得一次思品課,老師讓我們寫誰都幫助過自己,幾分鐘后,同學們就輪流念自己寫的是誰,他是怎麼幫助自己的。我們班幾乎每個同學都寫侯文琪幫助過自己,張巧靈寫的是:有一次她被石頭絆傷了腿,是侯文琪扶着她到水龍頭那裡沖洗了傷口,又把她扶到教室,講故事給她聽。還有很多同學都寫侯文琪給他們講過題。我暗想:我也給不少同學講過題,為什麼只寫她不寫我呢?之後,我冷靜的思考,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我沒有侯文琪有耐心,我在其他方面做得不如她。經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了自己並沒有真正打敗她,我和她還有很長一段距離。這節課讓我知道了侯文琪在全班同學心目中的地位,也讓我打心眼裡佩服她,甚至有點妒忌她。

  在以後的成長道路上,我還會遇到更強的對手,有的是學習上的,有的是人品上的,不管對方有多強,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打敗他,但是我不會忘記我最初的對手——侯文琪。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