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跨越鴻溝的橋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鴻溝的橋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解

  ——跨越鴻溝的橋樑

  昏黃的街燈下,影子被拉得悠長悠長,前方的路,似乎沒有盡頭……

  在夜晚,那是一個孤獨的身影。

  我獨自走着,腦海中浮現着一幕幕。我看見了滄桑的他,1米7的身高,瘦弱的身影,略顯幾分滄桑感,讓我心中不禁有了一絲的歉意。可是,我跟他無法交流,無法溝通,更無法與他訴說,也無法一起交談……因為我們之間有一條鴻溝,似乎一輩子也走不到對岸。

  一句話,一個表情,我們之間便有了誤會。

  那天,陽光穿過無數層樹葉射入我的房間,讓睡意綿綿的我從夢鄉中蘇醒,他走進了我的房間,對我說:“補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如果沒有長進,就別補了,因為補課才是真正的讓我花錢如流水啊!”他略帶嚴肅地說,我緊鎖着眉頭說:“長進是慢慢來的,難到你一節課就可以考滿分嗎?”我想我打破了他的底線,沉默一會兒后,便離開了。

  無意之間,理解讓我跨越了這條鴻溝,理解讓我知道他是多麼的滄桑,多麼的辛苦。

  當時他說過的話,現在回想起來,我萬分後悔。因為他畢竟說得有些道理。每當下雨時,他總不忘說一句:“記住拿傘。”雖然是淡淡的,可充滿溫暖,當他在深夜回來時,我藉著一絲燈光,看見了他那滄桑的背影,淚水終於順着臉龐流了下來。原來男人,父親也需要一句問候,溫暖,他們也有脆弱的一面,只是不願讓我看見,我好後悔,好後悔……

  理解,架起了一座跨越鴻溝的橋樑。

  理解,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了。我懷着一絲的歉意準備去道歉,可始終開不出口,害怕他保持沉默,害怕看見他那嚴肅的表情,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進去,幾句話后,他嘴角不禁往上揚,隨後我們父女兩無所不談,根本看不出想有鴻溝的父女,也就這樣,我們的鴻溝也就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沒有這座橋,我們可能還在沉默中……

  夜晚的燈光下,我似乎看到了盡頭,因為有了理解……

  初一:王詩怡

您正在瀏覽: 跨越鴻溝的橋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鴻溝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