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居里夫人》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 娃哈哈小學401 殷曉文



  暑假裡,我找到了人生的楷模,生活的榜樣——居里夫人。她的一生,對於我,有着太多太多的啟示。

  她曾是一個窮苦的波蘭女孩,她也是兩次獲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對知識的嚮往和對科學事業的執著追求,使她成為我們所欽佩的——居里夫人。

  整本書中,對我觸動最大、也最具現實意義的是居里夫人在巴黎求學的那章。她當時經濟拮据,為了避免干擾,便從姐姐家搬到了一個陰冷的小閣樓上。每天七點起床,學習到凌晨三點方才就寢。冬日的巴黎寒風刺骨,一床薄被哪能抵抗嚴寒。於是,瑪麗只能將所有的衣服都蓋在被子上,甚至將椅背壓在上面,以此來增加重量和溫暖感。僅有的一點生活費只夠她終日以水果充饑,根本談不上添置衣物。她正是穿着打補丁的衣裙和墊着硬紙板的破皮鞋度過了在索爾本大學的求學生涯的。還讓我感動的是在大學的圖書館里,瑪麗就像一塊貪婪的海綿,拚命地吸吮着知識的乳汁。一次,她忘了吃飯,昏倒在圖書館里。

  在本學院的學位考試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物理學碩士第一名。看到這裡,我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了。

  居里夫人是一位謙虛忘我的人,當她獲得金燦燦的獎章和獎金時,她是那樣的從容和不聲張。當她朋友勸他申請專利時,居里夫人謝絕說:“不應該這樣做,這是違背科學精神的,不應當藉此謀利。”她把大量獎金贈送給波蘭的大學生,貧困的人民,實驗室的助手……

  居里夫人對科學研究比對自己身體健康還重要,她因長期在實驗室而患上了許多疾病,但是她沒放棄科學研究,帶病堅持做實驗,搞研究,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息。她把一生獻給了偉大的科學事業。

  居里夫人留給我們的品德是:要有熱愛祖國、報效祖國之心;生活上又簡樸,要依靠自己力量去謀求設生活;要有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不虛度一生;要勇敢、自信、堅強、樂觀面對一生。

  指導教師:張茂飛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