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的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的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里同學們老是比誰說的科學家名字多,大家都能講出很多人名,可其實我最佩服的女科學家只有一個,她就是着名的諾貝爾物理和化學獎得主——居里夫人。

  為什麼我喜歡居里夫人呢?這還得從暑假裡老爸給我一本《居里夫人的故事》的書說起,剛開始我一看題目還以為是個童話故事呢。看了內容介紹才知道居里夫人是個科學家,還是個女的呢!可能因為我也是女生的原因,一下來了興趣,開始一頁頁看起來。書中講居里夫人從小就愛學習,雖然她小時侯的學習條件很惡劣,但她克服一切困難,堅持學習,這為她以後在更加困難的環境下從事科學研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她在發現鐳的工作中刻服的困難是別人難以想像的。讀到居里夫人苦難的童年時我為她難過的流了淚,但看到她不怕困難的學習精神我又非常感動。

  書中還提到居里夫人一生中不知道佔了多少個第一,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她對名聲,財富視諾浮雲,她不僅把自己知道的全部知識無代價的告訴所有人,而且把她的技術應用到醫學上來救助病人。曾經有人勸她讓她把自己取得的研究成果去申請專利,這樣就可以改善她的生活和實驗室條件,但居里夫人說:“科學家無權把他們的發現當做搖錢樹,鐳屬於世界上所有的人。”

  看了居里夫人的故事,我覺得居里夫人真是既平凡又非常偉大。她的生活很平凡甚至比普通人還艱辛的多,但在這樣的艱難生活中取得了這麼多偉大的成就真讓我敬佩。再想想我,現在學習條件這麼好,卻沒有好好利用,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平時學習中偶爾考試好了就炫耀,考差了也無所謂,跟居里夫人相比,我真感到羞愧哩!看完這本書,我把居里夫人當成我們女生的偶像,我要向居里夫人那樣,抓緊時間學習知識,遇到困難不要怕,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將來做一個跟居里夫人一樣偉大而品德高尚的女科學家!

  三年級:趙幸蕾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