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 居里 夫人》有感

  圓玄小學  五(6)班  黃培政

  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讀完了《 居里 夫人》。

  這本書講了: 居里 夫人出生在波蘭的華沙,她生活非常貧窮,媽媽很早離去,只有爸爸供養她和她的姐妹。 居里 夫人小的時候很愛讀書,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中學畢業后,17歲的 居里 夫人為了去巴黎留學,成為自己夢想的科學家,堅持走街串巷,挨街挨戶做了6年的老師賺點留學的費用,但最後還是讓跟他夢想一樣的二姐先去了,五年後23歲的 居里 夫人才夢寐以求地來到了巴黎,僅僅只用兩年的時間就畢業了,經表哥介紹,去了一家實驗博物館做工。她結婚後與丈夫一起,堅持不懈,反覆試驗。終於根據鈾發現了鐳,震撼了全世界,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和中級數學學位......

  居里 夫人她為了一個夢想,勤奮學習,艱苦奮鬥,在惡劣的環境下“別人打倒你,也不要叫事情打倒你”。最終她用頑強的毅力,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最讓我震驚的是中間發現鐳的那一處, 居里 夫人和她的丈夫花了重金去買了許多化學液體,去研製鐳,試驗了幾千次都沒成功。她的丈夫都不再堅持了, 居里 夫人卻沒有放棄。

  居里 夫人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很值得我去學習。這對我做事半途而廢和三心二意有很大的我“衝擊”。我們應該像 居里 夫人有了目標,就要執着探索,有堅持的過程,才能有成功。雖然沒有一步登天的可能,但有腳踏實地走。就如馬克思說的,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艱險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