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好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預初時,語文老師給了每個人一張推薦表。我媽看了以後,把所有書都買了回來。令我感動不已,竟口出狂言,要把四大名着全看完。然而,因為人物眾多,內容又深刻,始終沒有讀下去。我感嘆,這些書太好了,我讀不懂。這是當時對好書的概念,沒有喜歡讀書的念頭。

  初一時,受眾多的電視劇和雜誌的影響,開始看自己從未涉及的愛情故事。郁雨君,把愛情寫的美麗傷感,讓神往無比。寫的故事更是曲折動人,撲朔迷離。這種風格多多少少,帶進了作文裡頭。常常迎花弄月的寫了一大串風情,還不只所云。後來,我才知道這種風格,叫做“小女人”。它的出現,卻是使我對讀書的興趣大增。

  每當合上書,問自己看了什麼?讀懂了什麼?卻答不上來。它們只不過是故事,沒有價值的故事。我告訴我自己。

  席慕容的出現,正和了我的口味,它沒有我所未及的愛情。卻和熟悉的大自然,生活細節,息息相關。用細膩的筆調,描繪出許多容易發現,卻曾經忽視的東西。人成熟了很多,進圖書館,借閱張愛玲,三毛,王安憶。驚喜的發現,自己也能漸漸接受這些書了。其實,它們的一部分叫做小資。這種熱愛,像肥皂泡一樣,在絢麗,也會破滅,很快,被更聰明的東西取代了——《蘇菲的世界》。

  我察覺到,她們的故事,象是在寫自己的人生。花開到花謝。雖然,比起初一時看的東西更有內涵。可是,要細細體會,人生的意義,卻不那麼容易。從開頭到結尾,若隱若現,不知所云。

  喬斯坦·賈德,以愛麗絲夢遊記的方式,讓我慢慢了解這本書。簡明扼要,不是淡的讓人猜不透,而是坦白,直接的告訴你,這就是幾千年來,人類對有意義的人生認識的進化過程!思索良知,思索思維與表達的關係,思考何謂價值輕重。讓我從書中的世界走出來,是那麼的充實,那麼快樂。

  這本書感觸最深的,是哲學家們討論世界組成元素時,恩倍竇可里斯的理解“愛使事物聚合,恨使事物分散。”雖然,在這個講究分子、原子的時代,這樣的說法令人捧腹。可是,千千萬萬的愛情小說,包括後來看的那些,想表達的不正是這一點?如此讓人費解的東西,被書中一句話道破。

  萬花筒,對於生活的認識,酷似萬花筒。年齡,則像一隻無形的手,不斷改變着花紋,這隻手轉的快了,想要保持以前的姿勢是不可能的了。但,依然,喜歡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