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做青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做青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團,就像是月餅是中秋節的象徵一樣,它也是清明節的象徵。它是清明節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食品之一。我也非常喜歡吃,尤其是鹹菜餡的。 

  今天是農曆三月十四清明節,重要的掃墓活動及其儀式過後,我和媽媽拿着藍來到田野中,媽媽東張西望。“媽媽,你這是在找什麼呢?這‘荒山野嶺’的,有什麼好東西可找到?”“我在找薺菜,你知道嗎?”隨之媽媽拿來一棵開小百花,長三角形果實的“野草”,“看!就是它,不過這棵開花了,太老啦”“切——找棵野草忽悠我,我才不信呢!”沒想到,媽媽已經找了一大籃這種“菜”了。我就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不甘示弱地找起了所謂的薺菜。不一會兒,就有滿滿一籃了,深青色中還泛着點點白色,雖然好看,可是¬——“看看你,弄了這麼多老薺菜,我還得挑一挑,這跟我找有什麼區別,想鍛煉我找茬能力啊?!”說著媽媽疾速整理好了所有的薺菜。 

  回到爺爺家,媽媽手把手地教我怎麼正確的清洗整理薺菜“首先……然後……接着……最後”我忙活了半個小時才將所有的薺菜清洗整理好。接下來媽媽把薺菜分成九份放入多功能豆漿機攪拌成糊狀,然後摻入少許麵粉后在攪拌,只見糯米粉與薺菜糊慢慢融為一體,“好了機器的任務完成了,該改手工了”我很不解,機器攪拌不更好嗎“為什麼要手工啊?”“還要加許多糯米粉,在攪機器就該粘住啦!再說機器攪出來的沒有人和出來得好!”“哦——”我學着媽媽的樣倒了一點糯米粉,再往糯米粉中間到了點剛剛攪拌好的薺菜糊,和啊和,糯米粉漸漸變綠,這就好了,我端來我的最愛——鹹菜餡。往糯米粉里裹,一個有一個,一排有一排。 

  “啊呀!終於包完了”整整一百二十九個啊。 

  奶奶拿來了大蒸籠和洗好的粽葉,“蒸青團嘍——” 

  不一會兒,香氣撲鼻,我不顧有多燙忍不住吃了一個“哇——這香味,我敢相信!!”我學着汪涵攢着。 

  今年的清明節我又學會了一道新小吃——做青團。青團吃在嘴中,香在心裡啊!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做青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做青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