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滴石穿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水滴石穿,人們都會想到水的執着:水的永不言棄;水的鍥而不捨;但是有誰會想到石的默默聞呢;石的始終如一呢,石的一往情深呢? 

  水是純潔的象徵,而石卻是頑固的代表。有一天,石經過一個屋檐下,看見一滴晶瑩而透明的水珠正要從檐下跌落,他被水珠那一身晶瑩閃亮的光芒所深深的吸引了,他帶着滿心欣賞的微笑觀望着,而水珠卻仍小心翼翼地沉迷在使自己變得越來越圓潤和美麗的意境之中,石卻明白水珠那最終令人悲嘆的結局。他不想讓泥土無情的奪走水珠那一身晶瑩的光澤。於是,他快速地移到水珠即將落下的地方,他心想:“我希望和自己頭頂上的水珠相依相偎!”水看見石頭嚇了一跳,連忙問:“你是誰?”石頭說:“我是你的歸宿呀。”水回答說:“你長的想像醜八怪一樣,我的歸宿是泥土哥哥。”石誠懇的說:“我知道我很難看,我不敢奢望與你長相廝守,我只希望能夠用我一生守護你,保護你。”水驕傲的說:“醜八怪,你離我遠點,我才不要每天面對一個怪物呢!”石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但是他仍沒有死心,他心想水一定是在試他是不是真心喜歡她才那樣絕情的吧!於是他伸開雙臂準備接住水珠,誰料水珠卻更加生氣了。水狠狠地敲打着石頭,石頭的心被水珠打碎了,他徹底地絕望了,但他還是希望在他離開之時水能回頭看他一眼。讓石更加痛心的是,水居然還洋洋自得地說:“看你還滾不滾。”石脆弱的心靈實在承受不住了,他暈倒了…… 

  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石慢慢的清醒了,他模糊的看見泥土已做好倉皇逃跑之狀,他知道泥土一走,水珠將會連落腳地也沒了,一定很傷心吧!於是石頭就急忙跑到水的家裡,他看見水憂鬱地不知該落到那裡,他明白自己身體的虛弱,他也知道自己已經無力迎接水珠了,於是他挺起胸膛讓水珠滴進自己的心房,水穩穩地滴進了石頭的心臟里,然而石卻因水穿心而奄奄一息。這是,水後悔極了,但她知道石已經無法聽見自己懺悔的心聲和想要訴說的千言萬語了。她決定帶着這懺悔和思念的心情任憑雨水將自己和石頭的屍體一起衝進大海。她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一個角落裡能夠於石重逢。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可是我們應該永遠記住:“無論何事,都要盡心儘力好好珍惜和把握,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世界萬物的存和亡之間的轉眼瞬息!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