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雷鋒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太陽公公就像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別人踩在地上都覺得非常炎熱。

  媽媽叫我去奶奶家,幫奶奶做一件事。於是,我走到車站等車。過了一會兒,車來了。我走上去,一看,呀!裡面人山人海,座位已經坐滿了人,站着也肩挨着肩,背靠着背,顯得特別擁擠。這時,一位乘客正好下車了,我高興地跑過去坐下,覺得自己真幸運。

  這時,一位白髮蒼蒼,拄着拐杖,走起路來慢吞吞的老人上了車。這時根本沒有人下車,也沒有人給她讓座。我心想:這位老奶奶真可憐,那麼老了也沒有人給她讓一個位子。要不然我給她讓座吧?可這一來,我不就沒位子坐了?再說了,天氣這麼熱,我能受得了嗎?我猶豫了,這時,我想起老師說的話:“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去幫助有困難的人。”

  於是,我走到老奶奶身邊,說:“老奶奶,我把位子讓給您吧!”我一邊說,一邊扶着老奶奶坐到位子上,讓她坐下。老奶奶說:“你真是一個小雷鋒啊!”聽完老奶奶說的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您正在瀏覽: 小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