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帝不會讓你一無所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不會讓你一無所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來自農村的年輕人大學畢業后,帶着父母省吃儉用攢下的錢來廣州創業。然而,3個月後,與他合夥的同鄉卻捲款而逃了。後悔、憤懣、無奈、絕望一起在他心底交織着,他想到了死。 

  他躺在天橋上,腦海里一片蒼茫。這時,一位賣報紙的老婦走過來說,先生,買張報紙吧!他下意識地將手伸進衣袋。他摸到了一個冰涼的東西,拿出來,竟是一枚面值一元的硬幣!他想,把這一元硬幣花掉自己就是真正一無所有的人了。於是,他把硬幣遞過去。老婦送給他一張報紙並找回一枚面值五角的硬幣。 

  他忽然瞥到了那則招聘啟事:本公司求賢若渴,誠邀有志之士加盟……他心動了,緩緩走到天橋下的電話亭,然後拿起聽筒。對方要求跟他見面。他放下電話,將那枚五角硬幣遞進去,老闆又找回來一角硬幣。他將這枚硬幣攥進手心,決定去那家公司碰碰運氣。 

  他來到那家公司,一股腦地跟老闆說了自己的不幸遭遇。老闆說,謝謝你的信任,希望你能加盟我公司。年輕人掏出那枚一角硬幣,慘淡地說,除了這一角錢,我一無所有。老闆爽朗地笑了,有一角錢並不是一無所有啊,真正的財富並不是用你財產的多寡來衡量的,而是用你頭腦里的智慧和骨子裡的堅強來體現的。老闆向他伸出了手。 

  年輕人留了下來,時隔3年,便被提升為副經理。如今,他擁有了自己的產業,資產數百萬元。但他不會忘記,當年那枚硬幣所帶給他的人生奇迹。上帝不會讓你一無所有。失敗時,請摸一摸口袋,也許會有一枚硬幣靜靜地躺在那裡,也許這恰恰是上帝故意留給你的開啟命運之門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上帝不會讓你一無所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不會讓你一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