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步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步伐 標籤:步伐作文

步伐 

  ——讀《我的祖國》有感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到1970年4月,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嫦娥飛天夢;再到2008年8月8日,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東方巨人的超越。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30周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百折不撓、自強自立的偉大精神,讓中國邁着巨人的步伐前進! 

60年來,中國人民為了讓別的國家瞧得起,便開始了艱難的奮鬥。從1840年至1949年,在百年滄桑的歲月中,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為了抵禦列強的侵略,為了推翻腐朽的封建帝制,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了讓人民擁有自己的共和國,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從1949年至1978年的30周年裡,黨和人民群眾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探索,並取得寶貴經驗,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萬眾一心的壯麗詩篇。1979年至2009年,中國人民富強起來了,不管是在經濟方面,還是在科技方面,中國都在突飛猛進。到現在,許多老百姓都過着幸福、安康的生活,孩子們也個個都能在學校里讀書,接受教育。整個中國繁榮昌盛,生活和平、安寧。沒有戰火,沒有硝煙,沒有炮火,沒有痛苦,只有幸福。可是,在這和平的背後,又有多少人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犧牲了。在歷次鬥爭中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蘑菇雲、雜交水稻、三峽工程······這些偉大的發明確定了60周年來中國在進步,經濟建設在前進! 

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神七”、“神六”的升天,充分說明了我國的航天技術已經躋身世界先進行列。1959年,容國團代表中國隊參加第25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為祖國贏得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個體育世界冠軍。2008年8月8日,中國人成功舉辦奧運會,並獲得51枚金牌,居榜首第一。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以全新的一面展現在了世界人的眼裡。在舊中國,中國人被其他國家欺辱、侵犯,2001年11月10日,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成為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 

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過去的中國了,我們應該為我們偉大的祖國驕傲、自豪! 

為了證實我們的實力,上帝給我們出了一道考題。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了。四川盆地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頃刻間,天崩地裂樓房坍塌,家園灰飛煙滅。但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廣大人民群眾萬眾一心、迎難而上、共克時艱搶救遇難者。在地震后,又發生了許多許多的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迹。林浩、袁文婷、譚千秋、張米亞······在災難來臨時,他們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怎樣去救出別人。他們都是英雄!都值得驕傲! 

這次考式,體現了中國兒女們自強不息的團結精神,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 

  改革開放60周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個中國人都能感到中國在進步,在先進;感到中國這條神聖的東方巨龍慢慢醒過來,將要騰飛。作為中國人,我感到非常驕傲,驕傲我的祖國如此的繁榮富強,如此偉大! 

  我驕傲,我生在中國;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步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