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跟隨時代的步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隨時代的步伐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不斷發展,社會風貌日新月異,像是“父子協議”,網絡直播,創客等新事物層出不窮。隨着經濟基礎的改變,傳統的社會意識形態,若不努力實現自我否定以求進步,必將逐步落後於時代的潮流。因此,我們應當緊跟時代步伐,從而提升自我。

  親情向來被視作最真誠,最溫暖的情感,從古代的《遊子吟》到近代的《母親》,文人墨客往往傾注了無數心血謳歌親情,但現代,這種無私付出的情感卻常常使下一代失去了抵禦風雨,抗擊嚴寒的能力,“祖國的花朵”,一眼望去都只能呆在溫室里。傳統的親情關係已不再適合現狀,社會進步迫切需要一種改變來喚醒父母與子女的正確認識。

  沒有什麼一成不變的事物能夠永存於世,絕對不變得即不存在。新事物的出現,就事物的消亡,是發展的必然。既然傳統的已不再適合,不如破舊立新,尋求發展與出路。新型民族關係的逐步確立,新型師生關係的日益成熟,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們,時代不同了,墨守成規,固步自封綜會走向落後。與其等待浩浩蕩蕩的時代潮流將你沖刷得遍體鱗傷,倒不如主動改進自我,跟隨時代的步伐,開拓更美好的未來。

  當然,跟隨時代的步伐,並不意味着走向極端。“父子協議”的內容卻有些全盤否定的味道。革新傳統的雙向依賴的親情與孝道,卻不是追求全面獨立,斷開聯繫建立新型的父代和子代之間的關係的最佳方式,應當是以溝通和交流等引導為主,加強生活能力與自我意識的培養為輔,尋求最巧妙的平衡。

  愛,但不是溺愛;引導,而不是管教。時代的聲音要求我們每個人都找好自己在新時期里的位置與角色,客觀否定舊事物,在此基礎上,積極推動新事物的產生與發展,更好的適應發展中的社會。

  作為新一代青少年,我們應關注熱點,關注歷史,關注時事,要有國際視野,天下情懷,着眼時代的浪頭,緊跟時代的步伐,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跟隨時代的步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隨時代的步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