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憂鬱許願瓶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鬱許願瓶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認識“海諾”是五年前的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他穿着制服站在我的書桌旁,笑着問我:“我可以請你一起去看蒲公英嗎?”我沒有答話,只是笑着把手交到了他的手裡……  

  那時的天總是那麼藍,我們總是那麼快樂——簡簡單單的快樂。他帶我到很遠的後山坡那裡,和我一起把采來的蒲公英吹到天上去,然後就一直看着那些蒲公英在風中飛舞,像童話里的精靈,到那很美很美的遠方;他會瞞着他家的管家許爺爺,把我會到他爸爸的書房裡搗亂一番;他會在夏夜帶我到天台上,數星星;他會在庭院里教我為花兒澆水……  

  就這樣我們生活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我知道“海諾”的媽媽其實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他的爸爸又要出國去工作,於是把他一個人放在了這麼一個古樸的小鎮——他媽媽的故鄉,並且留下了很多的財產,讓管家許爺爺照顧着……  

  突然有一天他對我說,他要保護我一輩子。我笑着對他說:“你捉到我了,我就答應你。”可是卻因為這樣的一句話,他被一輛飛奔而來的車撞倒了,他的身體 

  像一隻輕盈的蝴蝶飛了出去,又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我知道他一定很疼。我緊緊的抓着他的手,努力讓自己不哭,可是眼淚卻不聽話……最後,他只留下一句話“等我,我一定要你捉我的新娘”……  

  之後他就被送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而我在不久之後也被爸爸帶到了深圳。可是我依舊記得他的臨走時的那句話,每回一有空就回到家鄉,在那一座已被歲月折磨得漸漸老舊的太子樓前傻傻的等待,獃獃的望着書房的窗戶發獃,時間一晃就是五年……  

  也許我真的該相信,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歲月可以把一個人,遺忘在時間的河裡。心開始疼到麻木。我再也不願去面對事實,於是我拒絕回到家鄉。強迫自己去開始一段新的生活,忘記過去,從新開始。  

  在深圳的日子裡,我從新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朋友,和他們在一起很開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有沒人了解的寂寞?這是為什麼,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直到這個寒假,我聽好朋友彩芬說“海諾”回來了,心像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我才發現我已經喜歡上了“子皓”,我欠"海諾"的太多,不是嗎?可我真的捨不得“子皓”,當我坐在回鄉的公車上時,腦海里浮現的只有“子皓”的身影,我懷疑自己會不會就這樣一點點慢慢的死掉,可是眼淚卻止不住往下掉.差不多到站那時候的我是發著高燒的,一下車,我就迷迷糊糊的被一個穿着白色襯衫的大男孩抱着到坐了一輛自行車的後座,然後就一迷迷糊糊的被載到了一片草地上,上面開滿了蒲公英.我們誰也沒有說話,我就這樣一直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而他則把摘來的蒲公英,放飛在藍天里,微風中……  

  不知不覺中,我又進入了夢裡.第二次醒來的時候,是在他家床上,而他就坐在床邊,我知道他一直在.一見我醒來,他就把我扶了起來,用枕頭幫我墊着.我才發現他變了,沒有以前的霸道,卻多了細心與溫柔.  

  "好點了嗎?"  

  "恩."  

  "再睡會吧,晚上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是什麼地方啊?"  

  "去了你就知道了."  

  "恩,那好吧!"抱着些許甜蜜的心傷,再加上高燒還未退卻,我又閉上了眼睛,真希望就此不在醒來.或許我的離開可以換來他人的幸福……  

  晚上的時候,燒已經退了.可是卻不見了"海諾"的蹤影.我一個人在花園裡找了半天,急得快哭了.這時他從我的後面走出來,笑呵呵的說:"是不是想我啦?""才不是呢!""來帶你去一個地方"說完拉着我的手來到了天台上.  

  天台上的花花草草很多,還有很多的螢火蟲;墨藍的天空,綴着點帶內繁星,把一切多襯托得那麼美,美得讓人心疼.正看的入神,身後卻綻放起了煙花,那一瞬間的美麗,留也留不住"喜歡嗎?送給你的"海諾站在那裡朝我喊,示意我過去.  

  他拿出一個許願瓶,他說:"還記得我臨走時的話嗎?如果你還記得,你就把答案寫在許願瓶里的紙條上,交給我,好嗎?"  

  我看了他半天,酸楚的淚卻擋住了我的視線,我什麼也看不見。我該怎麼辦?最後我終於緩緩的將話說出口:"給我三天的時間好嗎?"可是海諾卻在那一秒愣住了,有一種晶體在他的眼裡閃閃發亮.但他卻依舊笑着點點頭.他看了看手中的表,神秘的對我說:"看着北邊的星空,當流星出現的時候許下願望,就會實現哦"……  

  當流星劃破天際的時候我閉上眼睛認真的許完願,睜開眼睛,一個黑影擋在了我的面前,我的初吻就這樣被奪走了,我慌亂一把推開了他,跑向樓梯口.他卻在我的身後大聲說:"思,我喜歡你,做我的新娘"……  

  往後的兩天再也沒看到海諾,可是我卻提不起勇氣去見他.只能看着許願瓶發獃~~  

  到了第三天,我終於提起勇氣,因為我決定答應海諾的要求,我傻傻的認為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只是時間得到問題,可是我終究還是錯了。我輕輕的敲了敲門,是許爺爺來開的門。  

  "爺爺,海諾呢?"  

  "哦,他昨天就已經去了他爸爸那,難道少爺沒跟你說嗎?小麗思,別怪爺爺都說你,我是看着少爺長大,他對你好,那是誰都看得出來的,相信你自己也知道。我也要替我們家老爺感謝你,自從遇到了你以後,少爺開朗了很多,也懂事了.原本這次的出國是早就預訂好的,可是少爺說什麼也要回來看你最後一眼,還為此差一點和老爺鬧翻……"爺爺後面說的是什麼,我已經聽不見了,只聽見玻璃破碎的聲音,低頭卻發現破碎的許願瓶里有一張紙條,我用顫抖着的手撿起來,還未打開,淚卻已先奪眶而出。上面用我在熟悉不過的字跡寫着:  

  思:  

  我知道這些年來你一直為我等待,而我不但不能陪在你身邊,還讓你為我傷心。 

  我也知道,在你的心裡也許有了另一個男孩的存在,如果他能給你我給不了的 

  幸福,我不會怪你,但是無論如何,我城堡的大門永遠只為你一個人開啟。如果你是《天國的嫁衣》里的艾青,那我只能是程海諾,僅此而已。但是這一次,讓我來說:“艾青,無論我們的結局如何,只要你能夠幸福,那就是我最大的滿足。但是我城堡的大門只為你一人開啟,我的新娘只會是你,“天國的嫁衣”也永遠只為你一人而訂做。”

  2006年1月25日  

  "海諾"  

  姥姥,我再也不能聽你的話了.因為淚水已經打濕了字跡。伴隨着眼淚,我又一次聽到破碎的聲音.也許我的心,也像“許願瓶”那樣摔得支離破碎了吧……  

  "海諾,對不起!你給我的愛太重,你對我的付出太多.可是為什麼當我決定要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你卻離我而去呢?是不是我愛的一切沒有結果?海諾,海諾,你回來啊.我不能沒有你."  

  父皇,女兒只想問你一句"為何我愛的一切沒有結果?是不是,時間的海太深;愛的天國太遠;思念的河太長;……"  

  有誰能夠告訴我,時間的海多深?愛的天國多遠?思念的河多長?你我的距離有多遙遠?  

  "為什麼相愛的原因,隨着你的轉身離去,愛的天國已遙不可及~~"

您正在瀏覽: 憂鬱許願瓶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鬱許願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