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向吳斌叔叔致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向吳斌叔叔致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這裡演講,我感到十分激動,因為我演講的內容是讓我們像吳斌叔叔致敬。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永遠忘不了5月29日這一天,就在這一天吳斌像往常一樣,正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個鐵塊擊中吳斌腹部,經過事後調查得知他的肺腸挫傷,肋骨多處骨折。同學們當時吳斌所受到的是何等的痛苦啊!但他仍不忘自己身後還有二十四名乘客,始終把乘客的安全放在了第一因此他用自己僅存的一點力量來換擋剎車,並停下車,直到乘客安全下車后他才倒下。同學們,他再受了這麼重的傷時,居然還能做到這樣,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啊!可這毅力來源於他的責任心,正是這種責任心讓吳斌把二十四名乘客的安全銘記在心!

  是啊!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向吳斌一樣的責任心,那就不會出現“三聚氰氨”假奶粉事件,也不會出現地溝油事件,同樣也不會有“瘦肉精”事件。現在作為小學生得我們也要有這份責任心,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做一個讓爸媽省心,讓老師省事的好孩子。

  吳斌叔叔是我們全國人的楷模,也是我們的楷模,在此我向同學們呼籲:,讓我們向吳斌叔叔致敬,讓我們向吳斌叔叔學習,學習他那份責任心。他是那麼偉大而又平凡。

  謝謝大家!2012年6月26日

  浙江杭州北秀小學五年級:祝淼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向吳斌叔叔致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向吳斌叔叔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