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

 廣西區南寧 民樂小學六<4> 秦宏宇



  每當我看到一隻只蜻蜓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時,一件讓我深感後悔的事便不斷地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心裡像被一塊大石頭壓着似的,使我喘不過氣來。

事情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一天下午。我呆在家裡閑得慌,便帶妹妹一起出去玩。我們在大院的草坪上捉迷藏、踢毽子……玩得好開心啊!突然,一隻蜻蜓疾掠過我的身邊,落在我附近的小樹枝上。啊!多漂亮的蜻蜓呀!看!它那一身鮮紅似火而又苗條的體態,兩對寬闊、透明的翅膀和大大的眼睛,真是惹人喜愛。它既然這麼漂亮,好奇心驅使我一定要把他逮住。

  我大步流星地走到它旁邊,奮力向那小傢伙抓了一把,啊!它可真太靈活了,它立即就逃出了我的“五指山”。我又不聲不響的走到了它旁邊,猛地向它一撲,唉!又給它溜了。妹妹生氣了,她噘着小嘴,說:“笨哥哥!連個小不點也抓不住,真傻,我不理你了!”說完,她轉身就跑了。難道我真的抓不住那小傢伙嗎?我也有點“沮喪”了,我靜下心了轉念一想,辦法有了。於是我屏住呼吸,躡手躡腳地又來到它不遠的地方,哈哈!它還沒有察覺到呢。忽然,我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勢,用拇指和食指一捏,就緊緊捉住了蜻蜓的尾巴。這回你可跑不了啦!我高興極了,“哎呀!好疼!”。想不到這“俘虜”還賴死掙扎,用它毛毛的小腳夾住我的手指,嘴巴也狠狠的叮着我的小手,彷彿在說:“放了我!放了我!不然我叮死你!”,我可真生氣了,用力抓住它的翅膀,這回它可動彈不得了。

  我回到家裡,馬上把它裝進了瓶子里,蓋上了蓋,妹妹也跑來了,看到我“凱旋歸來”,嘴裡的好話也涌了出來。之後,我又到媽媽面前炫耀了,可誰知媽媽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啊!蜻蜓是益蟲,把它放了吧!”我半信半疑,而且這是我辛辛苦苦地抓來的呀!這麼能放它走呢?後來,我看了《百科全書》,書上也說到蜻蜓是益蟲,它可以幫人類消滅害蟲,對人類有百利卻無一害,因此我感到很慚愧,如果個個人都像我這樣,那害蟲多猖狂呀!我越想越覺得無地自容了,可我準備把它放回大自然時,它……它……它死了!

我如果及時聽媽媽的話就不會這樣了,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我要永遠銘記心中。小朋友們!讓我們共同保護我們人類的好朋友—益蟲吧!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使我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