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傳遞在我們的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傳遞在我們的心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心是我們學習雷鋒精神的標準答案。在08年的那一場汶川大地震中,使我們全國人的心緊密地連在一起,在災難中,我們與受難的同胞一起度過每天每夜。災難發生后,我們不斷的為災區獻上我們的愛心,把我們的一些小小心意獻給他們,力爭幫助他們渡過這場大地震。 在捐款箱中我們捐出一張張紙錢,一個個硬幣,向募捐中心捐出一份份災區所需要的物品,獻上了我們力所能及的一切財物。曾經的某一天中,一段真實的畫面讓我們留下感動的眼淚。一位身穿着一套破破爛爛衣服的乞丐,慢慢地來到了捐款箱旁,在別人看來只是以為是來乞求別人給點錢他,但是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這位老乞丐並不是來這裡乞求人們給點錢給他的。 你知道老乞丐拿出的是什麼嗎?這個答案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這位老乞丐從自己破破爛爛的衣服里拿出了一張五元錢小心翼翼地放進了捐款箱里。當捐款員想要問這位老乞丐的名字時,這位老人已經不知道走到何處了,那捐款員只好無奈的走回了捐款箱旁。 又過了一段時間,你猜在那個捐款箱旁又發生了什麼事?請繼續聽我講下來。當天快要黑的時候,這位不留名字的老人又來到了這個捐款箱旁。老人這次拿出的東西讓捐款員露出驚訝的表情。老人這次把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錢放進了捐款箱中,捐款員立刻叫住了這位老乞丐。捐款員問這位老人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老人平靜的回答說:“我雖然需要錢,但是我知道災區中的人比我更需要它。” 捐款員又說:“不、不、不,你已經為災區現出了一份愛心,所以我們替災區接受你的心意,所以這一百元還是留給你自己用吧。” 老人又回答說:“不行,剛才那五元錢太少了。如果我只放了那五元錢進那個箱中,豈不是沒有盡自己的力量嗎?所以還是請你收下我這份心意吧!” 你看,這是一段多麼讓人流下眼淚的場面呀!你知道嗎,這位老乞丐的這份無私的愛心正是我們要學習的雷鋒精神啊,所以我們人人都應該向這位老乞丐學習這種精神。用我們的心想一下,以這位這麼窮苦的老乞丐為例子想想吧!這位老乞丐都能做到的,難道我們就不能做到嗎?你可曾想過,我們這種生活條件可比這位老人好上十倍,百倍,千倍……所以我們也努力成為雷鋒的下一代吧。

您正在瀏覽: 愛傳遞在我們的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傳遞在我們的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