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石門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石門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我們滿懷好心情,踏上了春遊的旅程,目的地是江西九江的石門澗風景區。

  剛進風景區,一座懸空的鐵索橋便橫在了我們面前。顫顫巍巍地踏上去,站在上面搖搖晃晃,“有點像‘飛奪瀘定橋’!”一旁的好友賈檸暢笑着說。“是啊,要不怎麼說‘大渡橋橫鐵索寒’呢!”我也打趣道。

  在一片笑聲中,我們已過了鐵索橋,來到了情人園。這裡風景正好,春風浩蕩,清清的溪水映照着同學們如朝陽般燦爛的笑臉。正依依不捨間,忽聽“第一小組,集合了!”小組長張?揮動着那面鮮艷的小紅旗在召喚着我們。是啊,更美的風景還在後面呢!

  一路上,風光旖旎(yǐnǐ):蒼勁有力的摩崖石刻令人驚讚不已;形狀奇特的拜堂樹讓人嘆為觀止;清澈甘甜的開慧泉水叫人神清氣爽……更有那鐵雲垛上的奇妙佳句“高峰急雨下鳴泉,雪斗雷轟漠半天”令詩情畫意流淌于山水間,引起了我無限的遐想。

  “快看!”賈檸暢的驚呼聲將我從沉醉中喚醒。循聲望去,原來是一隻美麗的綠孔雀!又驚又喜間,趕緊搶拍了幾個鏡頭。“連孔雀也留戀這兒的奇山秀水啊!”我由衷地感嘆。

  再往上走,嶺峻峰高,攀登十分吃力。漸漸地,步子變得有些遲緩。大家互相攙扶着過了“會仙閣”、“福春池”,來到了佛寺。在佛寺門口,我們嗅到了竹筒飯的撲鼻香氣。“咱們也去補充補充能量吧!”張?提議道。於是,我們紛紛放下背包,有的去品味那酥軟噴香的竹筒飯;有的則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備的午餐。

  吃完飯,賈檸暢打起了退堂鼓:“又累又乏,許多人都下山了,我們也就此下山吧!”望着遠處的奇山,我想到那“無限風光在險峰”的誘惑,於是欲拉起好友,繼續登山。

  路就在我們腳下,腳下的石縫裡涌着溪水,溪水上鋪着石板,石板上映着我們的笑臉,伴着彼此的鼓勵加油聲,好像一同向大山宣告:“我們來了,請接受我們的挑戰!”於是,疲憊的身體里彷彿被注入一種奇妙的神力,步履也變得輕快了……

  終於,我們登上了山頂。山風浩蕩,好像在為我們喝彩;群峰俯伏,好像在向我們頂禮膜拜。“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美妙境界讓我瞬間悟出:人生旅途上處處充滿了誘惑,但只要懷藏一個高遠的人生目標,不斷向上攀登,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勇者,才能登臨絕頂,看到別人無法看到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春遊石門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石門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