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門的橘子真誘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門的橘子真誘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鄉是一個“橘子王國”,雖然他沒有西湖那麼美麗,但家鄉的橘子那可是“最紅的明星”。無論走到哪,你都能看見他金燦燦的身影。

  初夏,翠綠的桔樹上長滿了一簇簇的小白花,在陽光下,小白花像一朵朵雪絨花,就像雪覆蓋在橘樹上一樣。好一片夢幻的白色花海!一陣風吹來,小白花被吹了下來在空中打着旋兒,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人們經過橘園,就會有一股香味撲鼻而來,使人陶醉不已。蜜蜂為了采這些蜜糖,忙得不可開交,來來回回不知跑了多少遍。

  秋天到啦,橘子脫下了綠裙子,穿上了黃外套,他們像一個個金色的小燈籠掛在枝頭。他們有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樹葉後面不敢出來。有的像調皮的小男孩,正在比賽誰站得最高。有的像懂事的小大人,坐在一起正在開會呢。他們擠在一起把橘樹媽媽壓得直不起腰了。這些橘子可把農民伯伯忙壞啦呢!他們剪的剪,挑的挑,運的運。人來人往,車水馬龍。

  家鄉的橘子剝開皮后,就會看到金黃的果肉,果肉一般在十瓣左右,像一個個胖乎乎的月牙。掰開一瓣放進嘴裡,那甜甜的、酸酸的味道真讓人吃了一個還想吃。假若你路過橘園,看到那黃澄澄的橘子,你會經不住他的誘惑,想伸手摘一個嘗嘗。別不好意思,橘農們還會親手摘幾個又大又甜的送給你。

  橘子不光外皮金黃討人喜歡,維他命C含量也相當豐富,只要吃三個橘子,就可以滿足一天人體所需的維他命C。橘子的果實內皮纖維很多,可以防止便秘;他的營養成分很高,含有蘋果酸、檸檬酸等多種有機酸,對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心肺功能都有幫助。

  大家覺得石門的橘子難道不誘人嗎?來吧,現在正是橘子豐收的季節!

  六年級:幸福惠茜

您正在瀏覽: 石門的橘子真誘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門的橘子真誘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