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夾山寺記——“我們愛石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夾山寺記——“我們愛石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游夾山寺記——“我們愛石門” 標籤:老師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祖國作文 我們愛科學作文

  又是一個周末了,動物學校也放假了。周六,楊綿羊、向小象、謝螃蟹和紀母雞四個好朋友一起踏上了去往夾山寺的旅途。

  “不知道夾山寺什麼樣,我長這麼大還從沒去過呢!”謝螃蟹一打開話匣子,大家便都議論開來:“就是。應該還不錯吧。”“真希望快點兒到啊!”……車已駛過了鬧市區,繼續在公路上奔馳着。“哇,看,很漂亮呢!”“向小象,快照啊!”可惜小象的動作還是遲了點兒,大家都有些惋。那的確挺漂亮——一個復古式的大門,但卻難以形容出它的樣子,上面赫然寫着“夾山”兩個金色的大字。“沒事,回來還可以再拍嘛,說不定後面還有更漂亮的呢!”向小象“安撫”着大家的情緒。

  “哇,石門也有這樣美的地方呢!”這裡已是鄉間了,但楊小羊認為這兒的環境、氣氛都要比縣城裡要好得多,便不由得感慨道。汽車駛到了盤山公路上,兩邊鬱鬱蔥蔥的樹林更讓人驚訝不已。“下車了——夾山寺,我們來了!”這兒的寧靜美是城區永遠都擁有不了的。“我發現石門更美了。我,愛,石,門!’有人按耐不住地朝着蔚藍的天空大喊着。

  步入寺中,曲折的九曲橋着實讓人有一種身處古代的感覺;一階一階地登上那長長的台階,看着中間那刻有龍圖的石板,還真有一種“眾大臣上早朝”時的莊嚴感呢。怪不得曾有外國人到這邊遊覽呢。走在這隻曾在電視上見過的建築群里,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嗯?那是什麼?”“地宮入口”四個黑體字出現在我們眼前。“聽起來不錯,要不要進去看看?”向小象雖還是小象,但膽量還真不小呢,興奮地提出了建議。“好啊,一起進去吧!”“橫行霸道”的謝螃蟹帶路,而較為膽小的楊小羊和紀母雞緊跟身後,龐然大物似的向小象“墊底”,四個小傢伙小心翼翼地進入了“地宮”。

  “好……冷……”“就是……怎麼沒有燈……啊……”紀母雞和楊小羊冷得直打哆嗦。“咔——”正說話間,燈突然亮了?!人心惶惶,連膽大的謝螃蟹也有了一絲膽怯。“孩子們,歡迎來到地宮。”又一個聲音突然響起,“當你們到達出口時,你們將會得到……哈哈哈……“得到獎賞,還是……那壞笑,的卻讓人毛骨悚然。“要不我們回去吧?”“同意!”可大家卻怎麼也找不到來時的路了。“糟了,迷宮!”真想不到,石門也有這樣神秘的地方。“算了,快想想怎麼出去吧!”燈,又滅了。“手機!”“嗯……更慘,沒信號!”“沒事,我手機上帶電筒。我們一定能出去的。“身為班長的向小象為大家打氣。”嗯!“

  “看,樓梯!”是出口嗎?“被封住了,看來我們得另尋出路。”大家鼓足勇氣,繼續向前。“啊——”“怎麼了?”謝螃蟹順着紀母雞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個骷髏頭活生生地展現在大家面前。“快走吧。”謝螃蟹雖也有些害怕,可它知道,停留得越久,大家越害怕。終於,在闖出了黑蝙蝠的重重包圍后,大家終於看到了一線生機——有光線!“真的是出口!”大家高興地向洞口奔去。

  “孩子們,恭喜你們!”大家正沉浸在快樂中,聽到聲音,只見一位長得十分標緻的仙女出現在大家面前。“我將滿足你們一個願望,你們是幸運的。”仙女笑呵呵地看着大家。“我要讓石門更美麗!”四個夥伴異口同聲地說道。這也是它們共同的願望。“最好讓人們能文明些。”謝螃蟹補充。仙女覺得這四個小傢伙更加可愛了,蹲下身了,問道:“為什麼呢?小朋友們。”“因為——”大家對望了一下。脫口而出,“我們愛石門!”“呵呵,你們的希望不會落空的。再見了,可愛的小傢伙們!”

  從此,石門真的更美了。

  “看來,這次夾山寺之游的收穫可真不小呢!”“呵呵……”

  石門三中初一:娟123

您正在瀏覽: 游夾山寺記——“我們愛石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夾山寺記——“我們愛石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