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石家莊市動物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石家莊市動物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冷逼人的冬季已經過去,生機盎然的春季又來到了我們身邊,淡淡的花香瀰漫在空中,同時也喚醒了那些可愛的動物,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出去遊玩的機會嗎?於是,我趁着這個周末,讓爸爸媽媽帶我去石家莊市動物園去好好的與動物來一次“親密接觸”與“和諧相處”。 

  穿過石質的大門,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火烈鳥館,許多隻粉紅色的火烈鳥站在小溪中,有的彎着頭在溪中喝水;有的筆直的站着睡覺;有的張開翅膀,撲騰騰地跑着,多麼可愛!看着這些美麗的火烈鳥,心中也有了一分愉悅,我相信,接下來的景點會更加好看的!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猩猩、狒狒、猴子等靈長類動物,尤其是猴子,長得那麼活潑機靈,真令人心動啊,我要是也養一隻該多好啊,可是為了它們的自由,算了吧。我正想着,才發現我們已經到了長頸鹿館了。 

  哇,長頸鹿好高啊,足足有三個我高呢,顯得它好大呀,如果我進去,會不會踩死我呀?哈哈。不過,看上去它好溫和啊,一點也不令人畏懼,長長的睫毛使人覺得它更加親近可愛了。我站在看台上,望着長頸鹿出神。“??!”媽媽在叫我了,我急忙跑過去,“媽媽,什麼事啊?”媽媽說:“你看,這裡可以喂長頸鹿,你要不要試一試啊?你不想與動物們接觸嗎?”我聽了后,立刻興奮起來,這麼說,我就可以與長頸鹿做到真正的“零距離”接觸了!我興沖沖地交了錢,拿了一把青草跑過去,排隊準備喂它。可是,當我真正的到它面前時,卻有些不敢餵了,要知道,它的腦袋頂上我兩個腦袋大了,牙齒更是大得出奇,會不會咬到我的手呢?哎,沒關係,誰讓咱是男子漢呢!要有勇氣!我一下就把青草伸過去了,它立馬咬住了草,我用力往後拽草,讓它離我更近,同時用另一隻手撫摸了它一下,歐耶,我成功了!我與動物親密的接觸了! 

  接觸了長頸鹿以後,我更加興奮,接着遊覽了高山動物區、亞洲食草動物區、非洲食草動物區……等許多景點,看見了更多的動物:氂牛、斑馬、角馬、梅花鹿……等許多動物,甚至還有鶴與白鸛。這些,都吸引着我,我手中的相機也在不停的拍攝,拍下了許多動物的美麗的 “寫真”。 

  再後來,我們來到了獅虎谷,據說,其中有我最喜歡的猛獸——狼,這都要歸功於姜戎的小說《狼圖騰》了,其中把狼的野性與神聖寫的淋漓盡致,更加深了我對狼的喜愛之情。這回,我終於可以一飽眼福,看看真正的狼了! 

  我高興的跑到了狼區,結果,卻令我大失所望:幾隻狼趴在土堆上,顯得沒有一點精神,似乎剛得了一場大病,絲毫沒有書中提到的敏銳狡詐。更為驚奇的是,被譽為“森林之王”的老虎也無精打采,懶洋洋地趴在地上,一點威嚴也不復存在,獅子也是如此,最多回應幾個無聊的遊客的挑逗,也是無所事事,這是為什麼呢? 

  再後來,我們到了兩個最令我深思的地方:天鵝湖和馴獸表演場。首先是天鵝湖,雖然名字是那麼好聽,十分唯美優雅,但是,這些天鵝們似乎並不開心,只是偶爾扑打一下翅膀,打出一兩朵水花,盪出一兩圈漣漪,並沒有什麼過多的動作,似乎與獅虎谷的野獸一樣無聊。接着是馴獸表演場,這裡,完全的把動物當成了供人取樂的玩具,他們讓動物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動物不聽話就用鞭子抽打,簡直就是虐待動物!試問,有誰能想到動物的感受,他們又是怎樣想的呢? 

  對了,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兒童動物區,這裡把一些幼小的兔子、山羊放置在其中,讓孩子與他們一起遊戲,讓孩子更加親近動物。可是,我們兒童真的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親近動物嗎?有人曾想過那些小動物離開媽媽與它們的媽媽的想法嗎?要我說,我們小孩子更希望能讓它們回到自己的親人身旁,並不是與我們一起進行無聊的玩耍的。 

  後來的景物,我也沒有仔細看,我一直在幻想。我幻想着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人類將與野生動物共同生存,不再有上面的事件產生,動物園不僅僅是動物最好家園,更是人類能與動物真正做到和諧相處的美好世界。儘管那一天現在不會立即實現,但是,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那一天,一定不會離我們人類太遠的! 

  這就是我的動物園之游。

您正在瀏覽: 游石家莊市動物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石家莊市動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