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月圓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月圓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又到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這是一個思鄉、思親、思情的日子,站在陽台上,望着那輪圓圓的明月,海的濤聲就會在耳邊響起,家鄉的山水人事,歷歷在目,綿綿的思念就會插上翅膀飛越漫山金黃的秋天,飛回家鄉,那個令我魂牽夢繞的地方,不論我走到哪裡,想起它,就會有一股暖流在胸中激蕩,就會有一股力量在推我奮發向上。

  月圓月缺本是一種很平常的自然現象,但我們中國人附寓它深刻的含義:月圓家人團圓。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中月亮最圓的日子,也是我們中國人一個很重要的節日——中秋節,一家人或親朋好友歡聚一起,共賞月圓之夜。

  我站在自家的陽台上望着銀盤似的月亮,似乎被蟬翼般的雲,籠罩着,隱隱約約中,似乎還可以看到它傾吐着銀色的光輝。真希望我是一位畫家,把這夜晚的美景一一描繪出來。我望着浩瀚的天空,望着緩緩升起的明月,輕輕的展開了幻想的翅膀。

  白茫茫的銀河,靜靜地躺在湛藍的天空中,閃閃發光的群星在銀河中閃動着。像是無數漂浮在河上的導航標。我的耳畔回想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這句詩,此刻月亮更亮啦,那一輪美麗的明月散發出柔和的光芒。我不禁沉醉在其中,透過雲塵,銀河不停的閃爍着,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宮殿,我想;這一定是嫦娥姐姐的宮殿吧。每年,嫦娥姐姐都要為天上的神仙祝壽,而祝壽的方式就是做一個大大的月餅,每個月初,嫦娥都要開始做月餅,一天,兩天……十多天過去了,黃色的香蕉狀月餅漸漸地變成圓圓的月餅,看着圓圓的月餅,嫦娥滿心歡喜,可當他還未來得及給兩位閃耀的壽星送去,就被身邊饞嘴的玉兔吃掉啦。每天早上玉兔趁嫦娥不在時化作一場風,去吃月餅。

  每天都是這樣,十多天過去啦,圓圓的月餅又被吃成了香蕉狀,嫦娥發現啦,氣得不得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她只好從新釀製月餅。而貪吃的玉兔,從沒改掉這個壞毛病,每當嫦娥做好月餅的時候他就會忍不住去偷吃,而嫦娥姐姐又該重新做月餅啦,這樣的事每年都在發生。啊,我愛夏夜的星空,因為它是那麼絢麗多彩,那麼美麗動人那麼富有神秘感。直到爸爸喊我睡覺,我才從這美好的遐想中回到了。現實可是我依然沉浸在那夢幻中,沉浸在那美麗的月色中,沉浸在那幻想中……着星光閃爍的夏夜,本身就是一杯醇美的濃酒,誰能不沉醉呢。

  月,圓了。團聚了的人家仰望着它,一股溫暖、甜美的感受湧上心頭;孤單的遊子,身邊的風涼颼颼,月彷彿是心中的苦楚,思念在召喚着他,仰頭眺望,朦朧的月,家鄉在何方?

  齊賢鎮中初二:倪書城

您正在瀏覽: 又到月圓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