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月圓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月圓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月圓時 

  月,一個永遠無法裝滿的寶盒。古人的愁,今人的愛,全都寄託給了它。它越圓,越能勾起我滿腔的情絲。又是一個月圓之夜,可惜沒有了往昔的歡聲笑語。 

  記憶的國度中,月圓之時,我們一家人總在溫馨的屋子時談笑風聲。那明朗的笑,上揚的嘴角都浸沒在愛的瓊漿中,甜極了!所有的愁緒都煙消雲散,滿屋子都飄散着愛的芳香。 

  下了晚自習,一個人獨步在無盡的黑暗中,月兒雖圓,可卻暗淡。拉開沉重的鐵門,屋裡的寒氣無情地刺來,沒有躲避,因為已經麻木了,透過那一方窗子,月兒的身影被鑲進我的眼眶,那慘白的月光讓我的心涼到了冰點。現實與回憶的差距是如此之大!屋裡空蕩蕩的,門也緊鎖着,沒有一絲家的味道,所有的一切都睡著了,連桌子`地板也都睡著了,惟有我的眼睛還是睜開的,倚在窗前,身後的孤影被拉得好長。 

  身邊沒有一絲聲音,能聽到有一顆疲乏的心在跳動,那節奏中透出無賴與悲哀。我打開窗子,又是一陣寒風,既然它願意吹,就讓它吹吧!或許它的寒冷可以凍結心中所有的煩惱。我渴望回憶中的圓月,渴望回憶中的影子,渴望回憶中的一家人。為什麼幸福永遠無法駐足?為什麼流年可以改變一切?為什麼生活中總是苦楚比甜美多? 

  同樣的月亮,到今天,卻是這般模樣!凄慘,凄慘。心也隨着月波蕩漾,有如浮萍,無依無靠! 

  月雖圓,人雖缺。缺了點愛,生命還回完美嗎?月光下,陪伴我的只有寒風中無盡的思念。對往昔的思念,對親人的思念,對愛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又到月圓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