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最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有什麼決定的?一天,詩人和歌唱家爭論起這個問題來。

  詩人非常肯定地說:“給人帶來幸福的是金錢。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吧,想當初誰也不肯出版我的詩集,就是因為我沒錢。後來我姨媽留給我一筆遺產,我用它出了詩集不然的話到今天也沒有人知道我的詩。”

  歌唱家卻說:“是命運決定了一切。我也拿自己來說:“以前沒人願意聽我唱歌,我只能每天站在海邊唱。偶然有一天,一位伯爵乘船經過,聽到我的歌聲,就請我到他的舞會上去唱。從此以後,我才出了名。”

  詩人和歌唱家爭論了半天,也沒爭出個結果來。於是他們想做個試驗,他們來到海邊的一間破茅草屋裡,找到一個小夥子。這個小夥子特別窮,一文不名。詩人給小夥子一百枚金幣,說:“一年以後,我們再來找你,看這筆錢是否會對你有幫助。”

  小夥子拿着錢,心裡樂開了花。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他把金幣放在帽子裡面,朝一家食品店走去,他餓了想先去買點吃的。

  誰想沒走幾步,一隻大烏鴉從天而降撲下來,搶走了他的帽子。他的錢一個也沒有了!

  所以,一年後,出現在詩人和歌唱家眼前的仍舊是哪間破舊的茅草屋和一貧如洗的小夥子。

  歌唱家對詩人說:“你看吧,命運決定一切。烏鴉從哪裡來的?他又為什麼偏偏叼走他的帽子呢?誰又知道帽子里裝了錢?這就是命!”

  詩人堅決不同意。他說:“如果烏鴉不叼走他的帽子,小夥子靠那筆錢是可以生活的舒舒服服的。”

  爭論仍然沒有結束。這回輪到歌唱家來證實自己的觀點了。

  歌唱家在衣兜里摸了半天,掏出一個小鉛球來,這個小鉛球是什麼時候跑進他的口袋裡去的,他自己也說不清了。

  “對不起,我只有這個,你拿去吧。或許會對你有點用處。”

  詩人和歌唱家走後,小夥子看着手中的小鉛球琢磨起來:“賣掉吧,他連一個銅板也不值呀。可他總該有什麼用處吧!”

  小夥子認真的動着腦子。

  “啊!也許這個小東西可以做一個墜子呀!”

  小夥子找來了竹竿、長線和魚鉤,把小鉛球墜在長線上,轉眼就做成了一根漂亮而又實用的魚竿。

  小夥子來到海邊,耐心的釣起魚來。

  沒想到一下子就掉到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用這條魚做的湯,味道真是好極了!

  魚釣得多了,自己吃不完,小夥子就開始賣魚。

  不就,小夥子就用賣魚的錢買了一張網,這樣就能捕更多的魚了。後來又有了一跳船。再後來,小夥子用賣魚的錢蓋了新房,還娶了一個美麗的姑娘。

  幾年後,詩人和歌唱家再次來到小夥子家,漂亮的新居,美滿的生活,一切都讓他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夥子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了他倆。他倆又開始為那個老問題爭論起來。

  “命運!”歌唱家說。

  “金錢!”詩人說。

  看着兩人爭得面紅耳赤,小夥子說:“金錢很重要,命運也很重要,但是依我看最重要的還是勞動和毅力。詩人先生,你姨媽的遺產雖然幫你出了詩集,但更重要的是,你雖然窮困,卻從未停止寫詩。歌唱家先生,那位伯爵是幫了你大忙,使你揚名,但更重要的是,你遇到他之前,你一直沒有停止過練習歌唱。至於我嘛,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全是我勞動的結果,這才是幸福的所在啊!”

  初一:柴劍南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