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課文《地毯下的塵土》的推論之真相(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課文《地毯下的塵土》的推論之真相(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課文《地毯下的塵土》的推論之真相(上) 標籤:地毯作文 關於作文 真相作文 真相大白作文

  初一下冊的書上的一課文,講述的是關於美德的故事,也許作者都沒有想過那麼多,但由於本文漏洞太多,加上本人實在是無聊,便有了本人一時抽風之作。 

  文章一開頭就已經有了簡明的介紹:一位母親,兩位女兒(小女兒腿瘸),沒有父親(已死)。因為母親生病在家,家裡快沒有糧食,於是大女兒米妮便出去找工作。 

  文中說到“森林有一條窄窄的小路,於是她決定沿着這條路一直往前走,直到到達能找到工作的地方。”可是,為什麼要走這條森林的小路呢?森林的定義:很大,很容易迷路。既然她的家就在森林旁,那麼,她一定知道森林的危險,而文中又寫她每天勤於家務,說明,她並沒有深入過森林,那麼,她為什麼要走這條路呢?要是膽量嗎?明顯不是,因為她真正的目的是要找工作,那就不會笨到走這條森林小路,森林裡一般沒人居住。 

  回歸問題,她為什麼要走這條小路? 

  第一,她母親是個熟練的工人,那麼,她應該會提醒一下自己的女兒要她走那條路。畢竟媽媽雖然是病了,但是也不至於昏迷到不醒的程度,因為,小女兒腿瘸,不能跑來跑去,那麼,小女兒要怎麼照顧自己的昏迷不醒的母親?豈不是要活活餓死?可是,從後文來看,顯然不是。 

  (1)也就是說,這條路極有可能是母親推薦的,那麼,母親想讓她走這條森林小路? 

  文中有說道:“走着走着,她看到前面有一座小屋。”為什麼會這麼湊巧就出現了一間小木屋?也許就是巧合,可是,從後文得知“他們是山裡掌管金子的小矮人”,那麼,這就更湊巧了,畢竟掌管金子的小矮人是不會輕易被人類發現的吧?而且,既然是山裡,那麼,幹嘛要把房子建在一條小路上?明顯的是想讓米妮發現這間房子。 

  (2) 等一下,為什麼要讓她發現呢? 

  先別想,接着往下看,當時人湊巧不再家,於是“她打開門,走了進去。”,可是,留意一下,她是怎樣“打開門”的?畢竟,這間房子還是有人住的,並且,這些人還是掌管金子的,門就那麼容易開?還是說,他們是故意將門弄得可以以一個小女孩的力量就可以打開的? 

  (3),那麼,他們為什麼要這讓,明顯的是想讓米妮在這裡留宿,可是,這樣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文中說“她剛做完這些,門開了,進來十二個她從沒見過的快樂的小矮人。”很奇怪,為什麼是“她剛做完這些”而不是做到一半,剛開始做?而且,小矮人又這麼適時的出現,假設一下,還是他們故意這個時候出現的?文中還提到“從未見過的快樂的小矮人”,為什麼他們這麼開心呢?想一下,他們辛辛苦苦的工作回來 還要打掃房間,他們還可以這麼快樂,還是“她從未見過的快樂”! 

  這樣的神情也太奇怪了,如果換一下正常的思維:他們之所以開心,是因為他們知道會有人來幫他們打掃。而且從文中他們那麼適時地出現,就可以有,他們看着米妮打掃,因為什麼,所以而高興! 

  (4),如上推理正確,那麼,他們就是在門外觀看米妮打掃,適時的進來,因為一件什麼事情而開心、他們怎麼會知道有人幫他們打掃?還是,有人告訴他們的?如果是,那個人又是誰? 

  回顧一下“米妮一見到他們,就知道他們肯定是山裡掌管金子的小矮人。”為什麼米妮知道,並且肯定呢?她又沒見過,長得像並不表示一定是“肯定”, 

  (5)還是說,有誰告訴過米妮呢? 

   文中說“他們就從抽屜里拿出白白的麵包和甜甜的蜜”,可是要是這樣的話,那麼,米妮打掃的時候難道沒有發覺嗎?一定會發覺的,還是說,她是故意想被蒙蔽的?而且,從門這方面來看,米妮應該知道,那麼她為什麼沒有問小矮人,而是不提呢?還是說,她想隱瞞什麼她知道的事情? 

  (6)那麼,她想隱瞞什麼?還是通過什麼事情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課文《地毯下的塵土》的推論之真相(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課文《地毯下的塵土》的推論之真相(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