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文《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文《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桑娜與漁夫領養了女鄰居西蒙的2個孩子之後,生活便更艱苦了。每天,漁夫都要出門打足夠的魚回來;而桑娜便每天都要照顧7個孩子的吃穿住行,雖然孩子們都很懂事,很吃苦,很聽話,但桑娜還是得操勞,每天都累得力倦神疲。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桑娜與漁夫也一天一天地窮了下來。終於,在一個寒冷交加的早晨,他們被迫將房子賣掉,帶着7個孩子四處流浪。

  一日,他們來到了一個大城市裡。一路上,天陰陰的,沒有一個人為他們一家解囊相助,他們已經筋疲力盡,面黃肌瘦了。於是,他們挨家挨戶地行乞,可是,天意弄人,別人不是把他們踢出去,就是用水冷潑,可真是慘不忍睹。就在這時,一個手斷腿瘸白髮蒼蒼的老人一瘸一拐地緩緩地走了過來:“好心人啊,施捨施捨吧,救救我這個可憐地老人吧!”桑娜不禁流起了淚來,對漁夫說:“丈夫,看這個老人飢餓無比的樣子,把我們只剩下不多的糌粑給他吧!”“這……這怎麼行呢?我們已經沒有什麼飯吃了,怎麼能給他呢?我們的7個孩子怎麼辦呢?”丈夫緩緩地說,看起來還不能決定。“我們的孩子……算了……就這樣吧……不用管了,這個老人太可憐了,他畢竟是個老人啊,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還要忍受寒冷飢餓之苦,怎麼能這樣呢?”桑娜轉過頭來,對老人說,“來吧,我們只有這塊糌粑了,你拿去吧!”老人連忙點頭,連聲道謝,就急匆匆地走了。

  之後幾天里,他們沒有衣服穿,更加沒有食物。他們想只要有食物,不管是豬食還是狗食,只要能吃,就已經滿足了……就這樣,他們一家人挨餓挨凍了三天三夜,終於在一個下雪的早晨,昏倒在地……

  “……哦……”桑娜與漁夫醒了過來,映入眼帘的是那天向他們乞討的那個老人和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原來,老人是一富翁,想找一個心地善良的管家,於是,便化裝成窮人去行乞,結果便碰到了他們……

  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課文《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文《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