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的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起來,還是六年級暑假的時候。 

  在學校看了“快樂英語”的宣傳,是要在青少年活動中心教英語。想想,自己的英語不是很好,於是便決定暑假期間去學學,與我一起的的還有劉書航和衛楊銳。 

  我去的是初級班,老師叫馮金海,很年輕,臉上總帶着淡淡的笑容。但或許是宣傳的影響不夠大,班上人很少,不過我們還是分為了三組。“分數的規則就由我來定吧,看你們哪個組先拿到100。”老師當時拿着筆記本笑着說。 

  我們相當自由,經常會有老師在教英語,而我們讀着讀着就蹭地一下站上桌子的場面。老師也不怪我們,只是鼓勵着說:“那就讀大聲一點吧,下次上得快有加分。”於是我們比誰上桌子上得快、比誰讀得聲音大、比誰最快猜出老師說的英語的意思……這樣都能加分。 

  老師常常舉行背書比賽——教科書雖薄,我們卻都背了下來,這可關係到小組的“名譽”。我們把桌子擺成一個圈兒,在中間放上一把椅子,站在上面背書,而由老師當評委。“背得好加分。”老師又搬出了“加分”來誘惑我們——我們極為熱衷於加分,只要可以加分,再背下來一本書我們也願意。看同伴小組的成績比自己差的遠,善意地嘲笑幾下,打擊幾下,接着便是激烈的競爭,這也正是我們在這裡學英語的樂趣之一。 

  而這樂趣之二,就是課間遊戲。老師的遊戲有很多,雖然小,卻有趣有用。我們曾經排着隊,手拉着前面同學的衣服圍着教室跑,嘴裡含糊不清地唱着英語歌——也就是這個“幼稚”的遊戲讓我永遠記住了左、右的讀法。或者是“蒙眼拾物”,閉上眼睛聽負責指揮的同學口裡念着前進後退或左右(英語),直到喊停再蹲下身撿物品,同樣,好玩的同時我也學會了方位動詞。 

  只是一個月短短的時間,過得太快了,快得我們一下子接受不了老師要走。老師竭力安慰我們:“你們聽着,我因為大學那邊還有事,所以必須先回去,高級班的閔老師會把這個學期教完,你們好好學,哪天我到紅安來你們可別什麼都忘了……”講一口流利的英語,健康快樂的成長。——這是老師留給我們最後的寄語。 

  我們沒來得及送老師,但老師卻留下了一首長詩。閔老師告訴我們,老師是臨走時剛寫的。這首詩不押韻,也沒有華麗的詞藻,但裡面的話語卻感情真摯。閔老師慢慢地讀給我們聽,我們也哭了一上午,最後每個人都眼睛紅紅地回的家。 

  雖然那天最多的是眼淚和不舍,但我也收穫了一樣最珍貴的東西——這首詩的複印件。六年級的暑假距現在已有一年之多,但那個暑假,我卻把它與那首詩一起珍藏。那個暑假,快樂的、傷心的、所有的事都在時光的飛逝中,蛻變為不滅的回憶,最美好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