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軍訓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軍訓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開始,不知要經歷多少個“第一次”,中間也不知包含了多少的歡樂與汗水。這正證明了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人總是在無數次嘗試中漸漸成熟起來、成長起來的……

  ——題記

  在我年輕的心靈中,“第一次”--這個成長的代名詞,不僅包含了我無比美好的記憶,還象徵著我新的開始。人總要經歷許許多多的新事物,我也是一樣,這些不同的“第一次”好比天上的繁星,每一顆都是那麼的燦爛、炫目,不過,無論是多麼美麗的東西還是會有那麼最最耀眼的一個,而我認為最耀人眼目的還要算那“第一次軍訓”。

  軍訓,聽起來熟悉而卻又陌生,在我的心裡總有一股神秘的感覺,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體驗軍訓,心裡充滿了嚮往,充滿了渴望,充滿了擔心……總覺得教官是很嚴厲的,不容許出任何差錯。於是,我又有一些害怕,生怕會得到教官的批評。不過,因為從未體驗過當兵的生活,總是充滿了嚮往,充滿了渴望,總覺得軍人給人一股無形的力量,是這樣的神聖。

  果然不出我所料,給我們訓練的教官十分的嚴厲,但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發現了教官截然不同的另一面……想知道我軍訓的經歷嗎?如果想的話呢,就繼續往下看吧,千萬不要眨眼哦!

  8月25日星期三

  今天是我們第一天的軍訓,教官教了我們兩個動作,分別是站軍姿和整齊報數,別看一天才學了兩個動作,光是站軍姿,裡面就大有文章:腳跟併攏,腳尖分開60度,雙腿挺直,兩臂自然下垂,大拇指貼在食指第二節,中指緊貼褲縫線;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兩眼瞪大,目視前方,重心放在前腳掌上……如果動作沒有做標準,呵呵,教官也不會輕易的放過你--自己老老實實做50個蹲下起立,那日子,痛苦啊!

  8月26日星期四

  不訓不知道,一訓嚇一跳。通過這次軍訓才知道自己的體質有多差,早上起來,由於訓練的原因,大家的大腿都有些酸痛,有的連路走得都不怎麼很穩,搖搖晃晃的,那叫一個“苦”啊!可是教官說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宗旨,我們也只好聽他的去做了,儘管腿十分的疼,我們還是堅持不懈地訓練着。我也有過放棄的想法,不過,心中總有一種信念非常的強烈,彷彿是在鼓勵我,希望我堅持下去。

  8月27日星期五

  城市的孩子畢竟嬌氣,在訓練中,換了另一種生活,使大腦隨時進入緊張的狀態。一訓就是一整天,漸漸地,同學們都有些支持不住了,這種平時從未有過的生活,讓人有些接受不了,大家都有一肚子的怨氣,同學們都在埋怨着、訴苦着。

  8月28日星期六

  不知為何,從早上起來的那一刻,我好象覺得自身輕鬆了許多,也許真的是那一種信念在鼓勵着我,讓我漸漸習慣、堅持了下來。此時,我更加堅定這一種信念了,心中好像點亮了光明和希望,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我一定不會比別人差,我一定會堅持下來的!

  8月29日星期日

  經過了幾天的訓練,我發現,教官也並不是特別的“冷血”。在訓練中,我們的教官時常也跟我們開開玩笑。而且有時他還故意逗我們笑,但是又不許我們笑,開始我還挺納悶,後來我這才發現,教官是在神不知鬼不覺地鍛煉我們的控制能力,教官這樣的為我們操心,我感到有驚訝又感動。

  8月30日星期一

  為了幫我們搞軍訓,教官操勞過度,又頂着烈日,最終中暑了。可他仍堅持着幫我們搞軍訓,還幽默地說,我這是鐵打的身子,區區中暑算不了什麼。但我們從他那有點微弱和嘶啞的聲音中聽得出,教官是硬撐。終於,在晚上,我們看見教官在房間里輸液。

  8月31日星期二

  我們被教官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們吃的這點苦跟教官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忽然我想到,今天是軍訓的最後一天,我一定要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個動作。一天的軍訓又開始了,也許是同學們都被教官的精神感動了,在今天的軍訓中沒一個不認真的,也沒有一個人做錯個動作的,教官笑得格外開心。

  9月1日星期三

  為期一周的軍訓圓滿結束了,今天是搞彙報表演,也是我們回家的日子。在表演時,我們各個都十分的認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大家都想好好表現,不想丟教官的臉,就連校長都說我們是好樣的,我們的表現比往屆的初一新生要好,這時,大家和教官的臉上都露出了一絲燦爛的微笑。

  說句實話,在軍訓期間,我特別的想爸爸媽媽,有幾次,我差點哭了起來。然而,這次的軍訓不但讓我鍛煉了身體,學會了自力更生,而且,還讓我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堅持就是勝利。“細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練又怎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材”--我相信,經歷了這次軍訓,我一定會變得更加堅強,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會飛的更高更遠……

  衡陽縣中科學校初一:周子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軍訓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