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概念教育學校馬場分校四年級

  朱慶豐

  “哈哈哈……”每當我聽見這樣的笑聲,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曾經看過的一篇文章——《操場上的笑聲》。

  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那是一個上午的課間,同學們都在玩跳山羊。有一個瘸腿的同學叫杜小三。他跳的時候,總是接二連三地摔倒。大家都站在一旁哈哈大笑,卻沒人去幫助他。這時,突然有一個高個子的同學走了出來,一把把杜小三拉到沙堆旁,只見這個高個同學兩腿跪地,手按在地上,做了一個最矮的山羊,杜小三知道怎麼做了,於是他一次次地跳過去。同學們都佩服的笑了起來。

  讀完這篇文章,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杜小三。杜小三接二連三的摔倒,這種堅持不懈,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記得有一次,爸爸有事出門,有一個人把一輛車子放在這裡讓我家修。可是家裡沒人,我只好自己親自動手。於是我拿來工具,端來一盆水,把車子上的零件拆了下來,又把車子里的輪胎上的皮帶往水裡浸,出來了一個小泡。我知道輪胎破的地方了,立刻堵上了。當我準備把皮帶重新裝回去的時候,卻不知道怎麼裝了。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我把爸爸拉過來說:“爸爸你幫我裝吧!”爸爸卻說:“誰拆的,誰來裝。做事要有始有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反覆試了好幾次,怎麼也裝不上去。爸爸在一旁鼓勵我:“只要堅持認真的去裝,就一定能成功。”聽了爸爸的話,我沉下心來,果然,不到2分鐘就把零件全部歸位了。我高興極了。

  從這一事情中,我知道了只要堅強,遇到困難不退縮,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