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庭是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我們大家在一起親親熱熱、相親相愛。 

  我家是歡樂的。每當爸媽下班回來,我放學歸家,冷清的屋子會一下子熱鬧起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彙報”當天的見聞,每每講到有趣事時,整個屋子都會充滿笑聲。 

  我家又是忙碌的。爸爸是單位里的主任,手頭上的工作很多,總是做不完似的,經常回到家裡還要抄抄寫寫,加班加點,有時還顧不上吃飯、休息呢!媽媽是小學教師,總是早出晚歸,晚上回到家裡還要洗衣做飯、忙家務,像個“駝螺”似的,夜深了還要備課。我呢?也要讀書學習、做作業。一家人忙忙碌碌,但也過得挺有意思的。

  家裡最忙的莫過於我爸我媽了。爸媽不但工作忙,還要照顧好四位老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雖然四位老人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但爸媽時常要去看望和照顧他們。外公的腰經常疼痛,爸爸經常陪外公去醫院理療。奶奶的身體不好,媽媽經常帶她去檢查治療,給奶奶熬湯、煎藥。爸媽可真辛苦啊!

  爸爸媽媽對我的要求也十分嚴格。他們從不給我買名牌衣服;每當我放學想搭車回家時,媽媽總是不讓,說不要養成嬌生慣養的習慣。上學時,媽媽遞給我一壺白開水,沒給我零花錢買可口的飲料和美味小吃,看着同學們一手拿着“可口可樂”,一手捧着美味的小吃時,我只能使勁咽了咽口水,乾眼饞啦!我經常對爸媽提出抗議,但爸媽經常教育說:“我們雖然不窮,但也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爸媽對我的嚴格要求,我是理解的,他們都是為我好,希望我成為有用之才。我也經常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一次,媽媽身體不舒服,腰酸背痛,我主動幫媽媽做飯,又幫媽媽捶腰按背,給媽媽端水送葯。媽媽看着我舒心地笑了,誇我長大了,懂事了。

  我在家裡是快樂的,我喜歡呆在家裡,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