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家 

  ——南昌 

  千年古城卻盡顯繁華,歷盡滄桑卻永葆青春活力,山水環繞卻早已聲名遠播。——題記 

  我的家鄉南昌,始稱灌城,又名豫章,洪都,始建於公元前202年,曾有“吳頭楚尾,粵戶閔庭”之盛舉,是鍾靈毓秀之地,文化禮儀之鄉,有着豐富的歷史和文化傳承。南昌以“舟車不息,商賈雲集”,“襟三江而帶五湖”,“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而享譽天下”。 

  南昌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 

  灣里—是南昌的後花園,那裡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樹木茂盛 歷朝歷代許多的文武官員紛紛定居此地,並留下了許多人文印跡。同時,由於灣里的氣候十分涼爽,所以被譽為“小廬山”。每年夏季,都吸引無數遊客前去避暑。南昌有着“中國水都”的讚譽,這是因為南昌“城中有湖,湖繞城中”的特點。南昌的湖泊數不勝數,有青山湖象湖梅湖瑤湖玉帶河贛江 

  且湖水清澈見底,十分美麗。 

  南昌不僅山美,水美,人更美。 

  南昌自古以來就有“人傑地靈”之美譽。從“淵明路”,“永淑路”,“子固路”等路中就可領略到 南昌名人的風采。革命戰爭年代更是湧現了一批又一批的愛國志士,如 方誌敏等。南昌享有“英雄城”的美譽。現在的南昌更是人豐物埠,煥然一新。各項各業湧現出一大批的英雄人物,如救火小英雄夏娟,勇擒歹徒的朱賢度,抬車救人的十八位農民工…… 

  滕王閣-想必你一定很熟悉,滕王閣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坐落於我的家鄉-南昌市的贛江邊。白天,放眼望去,那樓閣美麗動人,外表華麗,彷彿直宵雲漢,不得不吸引你的注意力,夜晚,一盞盞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將滕王閣點綴得更加美麗,遠遠望去,彷彿燦若銀河,流光溢彩,這麼美麗的樓閣難道不會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嗎,會!唐代大詩人王勃曾路過滕王閣,被滕王閣之美麗給深深吸引住了,並寫了一首千古絕唱-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這佳局已流傳至今。 

  我的家鄉-南昌,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