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搬進了山水人家。第一次走進小區,我迎面看見了一條醒目的橫幅,上面寫着“我們是一家人”。看着這條橫幅,我忽然領悟到“家”不僅僅是三口之家,一個社區也是一個“家”。這個小區景色很美,小橋流水、草木繁茂,綠水溪邊合,青山郭外斜……我對這個家充滿了新鮮感,更充滿了期待。

  忙碌一陣后,終於搬進了漂亮的新家,原本以為會更快樂、開心,可沒過多久我就悶悶不樂了。偌大的新家空蕩蕩的,沒有一個小朋友能陪我玩,尤其是爸爸媽媽不在家時,家裡真是靜得可怕。一天下午,又是我一個人在家。我百無聊賴,透過高高的玻璃窗,看見樓下的花壇和綠地。我突然想起,我住在老家時,有許許多多熱情的鄰居,更有成群的小朋友和我快樂地玩耍。可如今家家門戶緊閉,更甭提能和我玩耍地小夥伴了,真是籠子里地小鳥。“唉-”我深深嘆了口氣,懶懶地躺在沙發上。當初跨入小區時的熱情一下子降到了冰點,我忍不住埋怨:“這哪裡像一家人呢?”“叮咚——”門鈴響了,我開門一看,竟是個七、八歲的小弟弟,手裡捧着一盆碧綠的文竹,臉上透出甜甜的笑意,用稚嫩的聲音說:“哥哥,我送你一盆我最喜愛的文竹,我們能做好朋友嗎?”一瞬間,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流,我趕緊請他進屋,還拿出我的電子積木,教他搭會唱歌的收音機,會飛的電風扇,又拿出了羽毛球拍,和他到樓下去打羽毛球,小弟弟開心地稱我為大師傅。我無意中抬頭望了望天空,已是夕陽西下,那個下午的時間彷彿過得特別快,特別充實。

  那個下午我很快樂,因為那位小弟弟讓我收穫很多,我領悟到了愛的真諦。愛是付出,愛是給予,“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愛也是簡單的,愛可以是一句話語,一個動作,愛無處不在。從此以後,我給每一位新鄰居送上我真誠的微笑,送上我溫馨的問候;我珍惜小區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鳥;冬天,我為小區清掃道路的積雪;雨天,我為小區值班的保安叔叔送上一杯熱水,我為每一位需要幫助的鄰居盡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社區是一個家,在這個家裡,我樂於奉獻,我快樂生活,“我們是一家人”,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