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溫馨的港灣,家是我們生活的地方。

  我家並不富裕,卻其樂融融。一家四口:有嘮叨的媽媽、顧家的爸爸、可愛的小妹妹與愛讀書的我。

  早晨起來,要去上學了。媽媽卻從房間里鑽了出來,叮囑我:“路上走慢點,過馬路要小心,注意看車,綠燈時再過馬路……”。唉!每天都是這樣的嘮叨,不知何時媽媽的這個毛病才能改掉,真讓人煩心!

  中午放學回家了,爸爸在家做飯。他是全家公認的“顧家男人模範”,不管在外工作有多忙,也不會忘了回家做飯、陪媽媽、照顧小妹妹、督促我寫作業。恰巧老師布置了數學家庭作業,我把它帶到了家裡。剛準備寫作業,爸爸來到了我的房間。他可是對數學一竅不通,只會叫我“把字寫工整、不要塗塗抹抹的”,對我來說,這幾句話是他的口頭禪。唉!瞎管的老爸。

  下午回家,家中出現了繁忙的景象:爸爸正在沖奶粉,媽媽正抱着小妹妹滿地走。這不,我的小妹妹正“嗚哩哇啦”的哭鬧着,肯定是誰又把她惹火了。她只有三個月大,別看她小,她可是我家的活寶。她會與大人“啊~啊”地對話,會像幾歲的小孩一樣哈哈地大笑,還能坐在沙發上自娛自樂,真是可愛極了!但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我在客廳中苦思冥想一道奧數題,一分一秒慢慢的過去了,終於有了點思路,可這時坐在沙發上玩娃娃的妹妹突然大叫一聲,這不叫還好,一叫愣是把我嚇了一跳,腦海中的思路立即消失地無影無蹤。她真是氣煞我也。唉!胡鬧的小妹呀!

  有一天,我在想:如果他們都不在家,那該多好呀!那時我無憂無慮,可以盡情的思考。

  我夢想成真。周末,媽媽爸爸帶着小妹妹去了外婆家。由於我要上補習班,只好留在家裡。我可一點也不遺憾,倒是興奮不已。於是,我在家中自由地玩起來。可是,家裡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它讓我感覺家中萬分寂靜。沒有媽媽的嘮叨,沒有爸爸的監管,也沒有小妹妹的哭鬧,家中變得空蕩蕩的。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自由與快樂,而是意料之外的孤單與憂愁。

  這孤單、憂愁的一天終於過去了,他們回來了!這是一個多麼令人高興的消息。從前,我希望他們每時每刻都在外面,現在我希望我們每分每秒都在一起。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一家人在一起難免有一些,但更多的是溫暖、幸福、有滋有味的生活。我離不開我的家人,離不開我的家,因為,我愛我家!

  桂陽縣容峰完小六年級:余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