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米粒打官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粒打官司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米粒打官司 標籤:官司作文 米粒作文 小米粒作文

夜深了,周圍靜悄悄的,人們都進入了夢鄉,忽然,一個細聲細氣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了出來,我躲在一旁偷偷地看了一眼,啊!我被眼前的一起驚呆了。 

  一粒粒米飯從垃圾桶里爬出來,咦?這不是倩倩倒進垃圾桶的那半碗飯嗎?怎麼飯也會動,莫非我眼花了,我使勁地揉了揉眼睛,啊!原來都是真的,只聽到那米飯說:“唉喲!我們任勞任怨,唯一的願望是幫人們填飽肚子,可人們倒好,不但不領情,還把我扔進垃圾桶,唉!真叫我氣憤!”“誰說不是呢!”另一粒也跟着起鬨。高梁哥哥說:“想當初,人們將我們視如珍寶。哪怕一粒飯掉在地上,也心疼得直哆嗦,我們救了命不少命那!可是現在社會發達了,人們生活也好了,那飯哪是一鍋一鍋地倒,也不心疼哪!”“就是,就是!”大家都跟着起鬨了,這時,玉米爺爺說:“與其在這讓人白白糟蹋,不如咱們上法庭打官司!” 

  一群糧食走上了法庭,紛紛嚷着要見法官,法官大搖大擺地出來了,問:“糧食,你們不安分守己,上法庭要告誰啊?” 

  糧食傷心地說:“法官!我們要告那些浪費糧食者。” 

  “為何要告他們呀!”法官疑惑地問道。 

  “嗚——嗚,法——官,我們糧食任勞任怨,幫他們填飽肚子了,從來不奢望什麼,但人們卻不珍惜勞動成果,將我們浪費,他們對不起我們,更對不起天天烈日當頭的農民伯伯們,所以要告他們!糧食哭訴道。 

  “哦!竟然會有這種事,雖然你們是糧食,但你們也一樣有生命,來人啊,將被告倩倩給我押上來。”法官生氣地吼道。 

  小倩倩匆匆地紹掃了糧食一眼,無精打采地說:“切,原來是它們呀,又沒關係。” 

  法官一聽小倩倩的話火了,朝着小倩倩怒吼道:“大膽!在公堂之上豈容你如此目無王法!” 

  小倩倩被法官嚇了一大跳,也來火了。說道:“法官,你口口聲聲說我浪費糧食,那麼請問,您是否從未浪費過糧食?” 

  這下,法官被問了個啞口無言,在一旁的糧食聽了說:“法官固然也浪費過,但他知錯就改,而你呢,一而再再而二三,你可知道,非洲有多少人民因為糧食的緊缺而發愁,多少兒童因飢餓而死,那種場面慘不忍睹!你可知道挨餓的滋味多麼難受,你都不知道,你天天大魚大肉,豐衣足食,怎麼知道人們的困苦,你還知道嗎,糧食從何而來的,你可知道農民為了得到好收成,天天烈日當頭的滋味,你知道嗎?” 

  這時,小倩倩的臉“刷”的紅了,他被糧食的一大堆話驚呆了,她沒想到自己的做法是多麼殘忍,她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才說出幾句話,說:“我———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做法給——你們——帶來了這麼大的痛苦,——你們——放心——我以後再也不浪費糧食了,你們原諒——我好——嗎?” 

  糧食開心地說:“你知錯太好了,我們原諒你了!” 

  法官開心地說:“太好了,現在我宣布小倩倩知錯就改,則從輕發落,我判她以後再也不準浪費一粒糧食,否則定罰不赦。” 

  小倩倩高興地說:“謝謝法官從輕發落,讓我可以擁有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一定會謹遵法官的教誨,不再浪費一粒糧食。” 

  就這樣,小倩倩再也沒有浪費過一粒糧食,忽然,我發現有人來叫我,我睜眼一看,啊!原來一切只是一場夢,但雖然只是一場夢,但我卻明白了我們一定不能浪費糧食,不然就等於造成了很大的過錯,所以。一定要謹記,不能浪費糧食。

您正在瀏覽: 米粒打官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粒打官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