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母親累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母親累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母親累了 

  育才一小小葉榕文學社六(3)班 蔡汶釗 指導教師:李新 

  地球母親累了,關心它的人在悉尼發起二零零七年的時候創造“地球一小時”的活動。他們選擇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的星期六,也就是今年的3月27日在全球各地當時時間晚上8時30分開始到9時30分,預計將有數十億民眾參與和支持這項世界環保行動。這也該讓地球母親休息的時候了。雖然地球母親一年才休息一次,不過,這類的活動我們應該大力支持和積极參与。 

  十億這個字數不小啊!它有九個零,不過……但是……人雖然多,但是只有全球的六分之一。不參加的,不支持的遠遠超出了願意參加的,願意支持的人數。大約多了五倍之多。可想而知如果全球都來參加,將會節省的電會是今年節省的電的五倍之多。當然,我希望以後全球人一起參加一起支持這類的活動。 

  現在來看看今年的‘地球一小時’吧!今年全球參與“熄燈一小時”活動的城市將超過5000個。“地球一小時”活動執行總監兼發起人之一里德利當天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截至24日,全球已有121個國家和地區確認參與今年的活動,覆蓋全部七大洲及所有的“20國集團”國家。里德利還說,活動當天,一些世界著名的地標性建築將熄燈一小時,這些建築包括北京故宮、巴黎艾菲爾鐵塔、柏林勃蘭登堡門等。全球最早採取熄燈行動的國家將是新西蘭,最晚的將是薩摩亞,兩者相差24小時。世界自然基金會法國區負責人賽爾日・奧魯日前向新華社記者介紹說:“‘地球一小時’是一次全球性活動,也是對全世界發出的一個重要信號。我們有一個非常好 的口號:‘熄滅的是燈光,點亮的是意識’。”據介紹,巴黎當天100多處建築物將關閉照明燈。像去年一樣,包括埃菲爾鐵塔、凱旋門以及總統府愛麗舍宮等標誌性建築都將加入熄燈行動。 

  再來看看以前“地球一小時”的情況吧!“地球一小時”這一活動率先於2007年在澳大利亞展開,當時大約有220萬悉尼家庭和企業熄燈一小時。然而僅僅一年以後,“地球一小時”已成為一項全球性並持續發展的活動,超過35個國家多達500萬人參與其中。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標性建築,如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羅馬斗獸場及時代廣場上的可口可樂廣告牌等都為此而佇立於黑暗之中,各城市居民也表達了對刻不容緩的環保事業的熱忱希望。 

  超過64個國家和地區已經參與到了2010年“地球一小時”活動中來。而隨着越來越多的民眾意識到,一個小小舉動可以對最終結果有着巨大的影響時,參與人數也在不斷增加。“地球一小時”象徵著希望,也代表着行動。每個人都能讓一切從此改變。 

  希望以後一年內多幾次舉行這一類的活動,讓更多的人知道,讓更多的人了解,讓更多的人支持,讓更多的人參加,讓更多的人支持。

您正在瀏覽: 地球母親累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母親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