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遠方表妹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方表妹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妹妹: 

  你還記得嗎?上次我們倆一起坐公交車去公園玩,曾經看見令人不愉快的一幕——人們拒絕為老人讓座。記得當時,你曾經問我:“姐姐,老師不是告訴我們,在公交車上,要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的嗎?這些叔叔阿姨為什麼沒有讓呢?”我模糊地對你說:“大概是因為他們的道德不好,所以沒讓。”看着你皺着眉若有所思的樣子,我想,這事一定給你帶來了一些不好的影響,你或許會對“讓座”一詞產生疑問,或許會學習那些人不再讓座。但不管當時你是如何想的,現在,我要很高興地告訴你: 

  “人們的道德變得高尚很多了!” 

  就在今天下午,我坐車去買東西,車到站了,上來了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婦,她一上車廂,就發現座位已經滿了,便伸出右手要去抓吊環,就在我準備要讓座的時候,一位受上拿着書的大姐姐已經站了起來,走過去拍拍她的肩,招呼那位孕婦坐下,她微笑着說道:“阿姨,你去坐着吧,我站着。”孕婦面有歉意地說了一聲:“真不好意思。”便慢慢地坐下了,又對那位姐姐笑了笑。 

  忽然,“吱——”的一個急剎車,使那個姐姐不由自主地踉蹌了幾步,又扶着欄杆站住了。這時,一位皮膚黝黑的叔叔站了起來,對那姐姐說:“同學,我站着,你坐着吧,別摔倒了。”那個大姐姐不好意思地說:“謝謝,真對不起。”然後點了一下頭,坐了下來。 

  在一旁觀看的我十分地開心,因為我知道,不會再出現像上次“老人一手緊緊地抓着吊環,一手牽着孫子,身子隨着汽車的顛簸而左搖右擺”的情景了,你說是嗎?妹妹。 

  當時,孕婦就坐在我前面,於是我便和她交談了起來。我問她:“阿姨,現在別人經常讓座嗎?”她笑容滿面地說:“是啊,現在太經常了。因為奧運的時候大家都養成了好習慣,雖然奧運會過去了,但大家的道德還是很好的,我想,這情況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妹妹,聽了這話你是什麼感受呢?一定很高興吧!你也知道,讓座是最基本的行為素質之一,但文化大革命后,中國人的素質低了,自私了,也不讓座了。在北京奧運會前夕,我還在擔心中國會給“老外”留下不好的印象,但事實告訴了我們—— 

中國人因奧運而改變,中國的整體素質提高了! 

  妹妹,看到這兒,我想,你一定會更積極主動地幫助別人,尊老愛幼的! 

祝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2008年10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給遠方表妹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方表妹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