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表妹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表妹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Prima Setapak,Jalan Prima Setapakoff Jalan Genting Klang,53300 K.L.

  小柔表妹:

  別來無恙?自從你和姑姑一家遷移到國外去,我們就失去聯繫了。昨天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姑姑,已讓我知道你們在那兒的情況。從她的口中得知你最近崇尚名牌貨,讓姑姑的負擔加重了。她也反對你買名牌貨,所以你們起了一場爭執,關係變得疏遠了。不瞞你,我也贊成姑姑的說法,因為崇尚名牌貨會讓你和其他朋友互相攀比自己的物品。例如:如果你的朋友買的是非名牌貨,他就會產生自卑感。這樣你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得更差。

  名牌貨的價格也非常昂貴,這樣會加重姑姑的負擔。你要姑姑為了滿足你的慾望而不停地工作以賺取更多錢,把自己搞到生病嗎?畢竟,名牌貨的品質也並非無與倫比。況且,名牌貨的款式經常更新,很快便會被潮流所淘汰。現在,你主要的任務是學習,不應該把注意力轉移到物質上的要求。正所謂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如果從小養成奢侈的習慣,以後要改就很難了。所以,你必須改掉奢侈的習慣。

  我希望我的肺腑之言能讓你有所改變,從一個愛慕虛榮的你變成一個理智的人。考試快到了,記得別顧着玩萬樂而忘了溫習功課哦!箋短情長,言不盡意,下次再談吧!

  祝

  學業進步表姐上 慧青 2015年12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表妹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表妹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