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節續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續篇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高中三年我是刻苦勤奮的,可是還落了個連高考的資格都沒有,儘管家裡已經供我不容易了,父母都已經60多歲了,哥姐都已成家,長我一歲的小哥也開始考慮自己的生活了,我又沒資格考學,都畢業了,應該幹活掙飯吃了,不要再白吃飯,還不停的花錢了,上高中時的自行車就花了光了家裡的錢,第一年投糧換票不至於太勞累家人,從第二年開始,用錢直接買飯菜票就使父母犯了難,儘管我吃的少,一份菜吃兩頓,但也已經是家裡的高消費了。

  畢業后在家的日子裡,我讀了不少書,目前見我終日不出門,一個人在家裡看書,最終服從了我的決定,我又踏上了復讀之路,這一年我是頂着很大的壓力了,我們村莊的明白人打算搬遷村莊了,從山裡搬到公路兩旁,這是一件振興村莊的大好事,我的父親就是這個事情的總設計者和實踐者,蓋房子的圖紙村幹部交給了他,他就根據村裡劃分的新村土地給第一批有意向的人家丈量宅基地了。自然我家是不可能首批蓋的,因為,我家沒有那麼多錢,而且我還要花錢呢,我的小哥也開始想辦法打工掙錢了準備蓋房了娶媳婦了。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我還是沒有選上,因為一年又一年的高考落榜者也是來複讀的,我自然也競爭不過他們,我又一次灰頭土臉的回家了,回到了母親的身邊。我還是在家裡翻看着自己的書籍,反思着自己,難道就這樣算了嗎?同學們也是再考慮自己的前途,我的一個遠房的外甥和我是同學,另一個同來找他玩兒,也是沒資格高考又在家無聊的同類,我們一起談論起來,忽然那同學想到了去東北考學,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我的贊同,這時候的母親是不希望我離開她的,儘管我的姑姑和我的二哥都在東北,母親大人倒不是擔心我去了東北無人照顧,而是她已經希望我在家幹活了,她可能自己覺出了對我已經力不從心了,再說,我村裡像我這麼大的女孩子都不上學了,有的已經出嫁了,母親看到我想去的心思也就不在阻止了,可是時間那麼緊急,掖無處湊錢了,幸好,我從學校回來時還有35元錢,我還沒來得及交還母親呢,母親就答應我先用這點兒錢買票走了,就這樣,我連招呼都沒打就來到了東北的二哥家,二哥給我找了學校,家裡又給我郵來了80元錢,我參加了高考,我的夢想實現了,可是上大學更需要錢了,我感覺出了從未有過的經濟困難,這年的暑假我沒有回母親身邊,等我過年的時候回家時,我已經住在了公路兩旁的新房子里。接下來的經濟加困難,有時候要靠接濟,記得,我用了姐姐200月,二哥30元,等我畢業回到母親身邊工作的時候,母親高興的了不得,那是母親最幸福的時刻吧!記得有一次,我買了一塊香蕉回家,母親和父親沒在家,我打聽到老人家在坡里收花生,我帶着三根香蕉到那裡找到父母,我的母親吃那根香蕉的情態:臉上洋溢着沙土和着汗涔的微笑,花白的頭髮后籠在頸上的簪髻里,她的臉就處在聳聳的肩胛骨里,那剝落的香蕉皮垂落在她那褪了色的藍

  色大襟褂子前面。那時候小哥為了掙錢討媳婦已經不在家幹活了,家裡的活都是靠父母艱難支撐,我舅舅心痛她的姐姐,時常派我的表兄弟來幫忙。我結婚了,母親第一盼望的是我生孩子,可是我沒能立即生孩子,這件事成了母親心病,她可能是在自責吧,因為她一輩子只生了我的姐姐和我,而且中間還隔了九年,我的哥哥們是母親從小就養在家裡的我大爺家的孩子,她擔心我隨她,可原因並不在我,儘管我多次和她解釋,讓她不必擔心,她卻並不輕鬆。

  再後來就是我小哥結婚,小哥的婚事讓父母既高興又煎熬,在我小哥從定親到結婚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續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