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牆根里的“無名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根里的“無名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個好日子呀!我早上伸着懶腰,到現在我家的房子已經蓋好一個多月了。無意間一低頭看見牆角里一株美麗而又不顯眼的連我這個愛花的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草。它很漂亮,紫色的葉子上還有兩道閃亮亮的銀色“疤痕”雖說是“疤痕”,但是很有規律。好像是在一個美麗的小臉上,用化妝筆精妙的畫製成的。那牆角里的空間很開闊,它反而好像掙脫了束縛,無限制的生長着。沒有花盆的拘束;沒有人們水灑的照料;也沒有屏障的保護。那個初來乍到的“小毛孩”在那生活的還不錯呢!天空是它的屏障;雨雲是它的水灑;大地是他的拘束。生活的好不自在痛快。

  我恍然大悟,它曾經也是我的愛花之一,雖然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是因為它的優美姿態我就把它留了下來。在重新蓋房的那一天,我們把房子里所有的東西都拿了出來,但卻忘了這個渺小的生命。當我發現它的時候它已經被沙石泥土給掩埋了,只露出一點枝芽在外面,我當時很喜歡它,便把它露在外面的一些新生枝芽,剪了下來,以試對他的悼念和喜愛,沒想到今天的它,那個平日里嬌生慣養的它,竟如此頑強的活下來了,而且長得如此茂盛。

  我甚至連它的名字都不知道,這麼美麗的草竟然如此頑強,這一點也不符合那些貴族的身份。事後我沒有把它移回到那個很配它的花盆裡。如果它有思想,也應該是這麼想的吧!。在他漂亮的身體上我看到了希望。

  社會中就是有這麼一種人,他們默默的付出着。我們甚至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在大地震和各種災難面前,他們堅持着頑強的活着,我們甚至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人們,堅強的品質,組成了一個堅強的民族,東方的一條龍——中國。只要有他們在中國就不會落後,小小的水滴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只要有他們在,中國的未來就有無限希望。

  在牆根里的那株草,在太陽的光輝下,它的銀色的葉子顯得十分耀眼。

  靜海縣實驗中學初一:陳鴻鵬

您正在瀏覽: 牆根里的“無名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根里的“無名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