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的祖國模樣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祖國模樣多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模樣多 

2009年是我們偉大祖國建國六十周年,又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我們祖國的面貌日新月異,高速公路代了泥濘的古道,破舊的土屋變成了一幢幢廠房。我們的農民再也不是只求三餐眼看腳下,探尋的目光已越出國界射向四方。這就是昔日面向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改革開放給他們插上翅膀,似春燕在田野上飛起。 

從80年代起,貧窮的農民口袋裡的錢越來越多了,用水再也不用挑水了,水龍頭一擰,清澈的自來水就“嘩嘩”地流出來了。近幾年,許多農家都建起了小樓,再也不為衣、食、住、行擔憂了,這標誌着中國在大變樣呢!如果沒有改革開放,我們肯定還像20年前一樣貧窮。 

聽爸爸講,以前他們省吃儉用,養的雞、鴨、魚、牛……都捨不得吃,要拿到市場去換錢。在當時,能吃到肉已經是很幸運的了。再想想現在,大魚大肉、蛋糕餅乾……說也說不完。以前哪來有飲料啤酒?現在,大家追求的東西質量越來越高,大魚大肉以不足為奇了。在我父母生活的年代,只有在新年才能吃到肉,和現在相比,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神州,改革的成功開放為我們的祖國增添了不少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祖國模樣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祖國模樣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