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揚州的繁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州的繁榮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揚州的繁榮

  江都市龍川小學

  朱華 

  我出身在揚州這個城市中,它歷史悠久,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從有了揚州那一天開始,我們這兒就一直在變化着,但唯一不變的就是繁榮。 

  先講講古代,就說揚州,它在古代可是一個重鎮,因為它是個交通樞紐要道。古人出行,大多是乘船。而揚州恰好坐落在長江旁邊,乘船十分方便。因此,乘船的人都會在這裡。更多的人是衝著江南來的,不是因為它的景,它的景當然迷人,但人們不是來看景的,而是絲綢。江南的雙重誘惑使商人,遊客絡繹不絕。此外,本地還有很多商人,他們賣的不是絲綢,而是鹽,很有名的鹽商,所以他們很富有,他們一直過着這樣的生活,直至如今。

  當今的揚州,衣食住行,吃喝玩樂,每樣都能滿足。我們站在大街上,哪兒沒有人的氣息?你只要在街上,就能見到座座直衝雲霄的高樓大廈,過去的“危樓高百尺,手可捫星辰”也許就是這樣的感覺吧!經過白天的車水馬龍,晚上的揚州多了幾份燈火和寧靜,站在樓頂,環顧四周,燈火盡收眼底。萬家燈火映亮了黑布般的天空,讓人聯想翩翩……黑夜過去,白晝到來。照進房內的陽光向我們宣告:新的一天開始了。

  這就是我的家鄉,這就是無比繁榮的揚州!

您正在瀏覽: 揚州的繁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州的繁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