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瘦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瘦西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揚州是一座最適宜人居的城市。今天就讓我做導遊,帶領大家遊覽揚州的代表景點——瘦西湖的美景吧!

  剛進入大門,兩排整齊的柳樹便迫不及待地躍入我們的眼帘。它們有的像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在嬉戲打鬧,有的像在梳理秀髮,真不愧為“長堤春柳”啊!

  沿着長堤春柳,我們來到了潔白無暇的白塔。看着這高聳入雲的白塔,我不禁高呼一聲“啊,白塔真像一根擎天柱啊!”相傳白塔是在清代乾隆皇帝遊玩瘦西湖后,說瘦西湖就比北京的南海公園少一座白塔。於是幾個大鹽商立刻召集了一群工人連夜建造了一座白塔。

  欣賞完白塔的風光后,我們來到了最着名的五亭橋。為什麼它會叫“五亭橋”呢?因為它與其它橋不同的是它有五個亭子。又因遠看像一朵盛開在水面的蓮花,又得名為“蓮花橋”。更加神奇的是它有十五個橋洞,在中秋節時會映出十五個完美無瑕的月亮,引來了中外遊客來賞月。難怪人們度說“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在揚州!”真是名副其實呀!五亭橋不僅僅是瘦西湖的代表,還是整個揚州的象徵!

  揚州的確很美,如果你想來揚州做客,我和家鄉會張開雙臂歡迎你的到來。

  江蘇揚州維揚區梅嶺小學五(11)五年級:呂聰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瘦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瘦西湖 暫無評論